別在意他人的眼光

 

 

文.授權/Leo Babauta
譯/Violet
版權/蕃茄小屋

  果有人告訴你他們不在乎別人怎麼想,那他們一定是在騙自己。

我們當中沒有人會不擔心他人的眼光。

每個人都希望在他人的眼中表現得很好。每個人都對於自己的外表、別人如何看待,人們是否認為他酷或者好而擔憂。這就是Instagram,臉書,Twitter,(部落格)博客和鏡子之所以存在的原因。

不幸的是,這種持續不斷對於別人怎麼看待我們的焦慮,導致了我們的掙扎。我們擔心自己是不是穿對了衣服,我們的身材如何,我們的髮型是不是好看(或者在我這裡,問題是脫髮),別人是不是會嘲笑我們寫的東西,別人是不是會為我們的照片或更新點”讚”。這些消耗了我們太多的精神能量。

我們不能完全忘記這一點不符合人類的天性。我們能告訴自己的是“別人的觀點不重要”或者“沒有人真的那麼在意我們”,但這也無法讓我們的腦子停下來不焦慮這件事。

那我們能做什麼呢?
當焦慮出現的時候,我們應當意識到它們的存在。我們能夠意識到這些焦慮不是命令,而像山中升起的雲霧;如果我們能夠以旁觀冷靜的態度看待它們,就會看到它們經過,然後飄走。

我們可以沉下去看這些焦慮,看到掩藏在下面的我們最基本的優點。我們是好人,有好心,我們只是希望能夠被愛和被欣賞。我們擔心不被愛,我們擔心會被評判,這些是非常人性的焦慮。在這一切的下面,我們是好的。

我鼓勵你們花一分鐘的時間思考這一點。

讓自己瞭解自身的這種好。它一直都存在,當焦慮出現時,你可以轉向這裡。

因為不管他人怎麼想你,你會知道自己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