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顯示:
素食能降低罹患前列腺癌機率達35%

 

 

文.圖.授權/PETA
譯/L-Patrick
版權/蕃茄小屋

  界癌症研究基金會的一項研究發現,26000名不吃肉類、乳製品和蛋製品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機率比一般人降低三分之一。

在英國,前列腺癌是最易罹患的癌症,每年有超47000人被診斷出罹患此病並奪去10000人的生命。這些研究能讓許多男士透過轉為素食,從而免於罹患前列腺癌。

這並不是第一次研究顯示食用動物產品與癌症有著密切聯繫。去年十月,世界衛生組織正式發表聲明,醃肉、熱狗等加工肉製品如同香煙、石棉等會導製腸癌的致癌物。另外,研究結果還提到,所有的“紅肉”食品均能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

同時,相關研究發現,純素飲食能減少罹患心臟系統疾病、糖尿病、肥胖病和其他致命疾病。因此,不吃肉類產品可顯著促進健康。

當然,還有許多選擇素食的原因。首先,世界上每天有數十億動物在殘酷的條件下被加工成食物,大多數人都希望能停止這些殘忍的行為;其次,食用純素食物能有效節約水資源,降低碳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