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tory
我的故事

文/ Sunya  翻译/Patric
作者个人网页/http://www.stopanimalsuffering.bravehost.com/sunya.html


 

 

  得在我大约十岁的时候,曾不断的问:为什么我们要这样做,我们在做什么。

为什么我们不可以伤害或杀死一只狗,但我们却可以穿皮草大衣。

长大之后,日子一天一天的个去。可是我却忙到没时间去倾听我内心一直在告诉我的话∼爱动物!照顾牠们!保护牠们!

因此,在几年前我成为多伦多援救野生动物协会的义工,负责协助载送生病与受伤的动物到他们中心进行救护。

我爱动物,但这个爱是不应止于此。人们经常无法了解在时髦、科学、娱乐与食物名义背后所隐含的苦痛。如果人们知道了事实的真相。

他们会改变他们的行为吗?他们会监督那些只是由一小撮公司所拥有的工厂化农场吗?这些公司只担心他们的盈亏,而不是动物的生命与权利。如果人们知道他们所使用的口红来自猪的脂肪,且是以无辜的兔子来做试验时,人们会改变他们的消费行为吗?

如果人们知道猫与狗在中国大陆被活活的剥皮做为皮草,然后卖到北美国家,人们会在乎吗?

如果人们知道世界上大多数的猎杀动物行为都是在围栏内进行∼在那里动物没有地方可以逃躲,也没有地方可以躲藏。屠宰者总是追逐围栏里最强壮与最大只的动物,然后留下幼小的动物受饥或者送到动物园去关在里面。

如果人们知道每年有上十亿的猫、狗、兔子、老鼠、青蛙为了学生与老师的医疗试验而牺牲,人们会认为这样是错的吗?哈佛与耶鲁大学已改变这种残忍的试验方式改用电脑程式来模拟,然而其他学校呢?他们有什么困难吗?

我猜,一旦我知道身边更多关于一些不人道的事情时,我会因而改变我的购物与吃的习惯,且我应该將这些资讯以一种仁慈与善巧的方式与其他人分享。我欢迎大家花些时间消化一些令你或觉得可怕的资讯,进而一步一步的做自己可以改变的行为。

吃素之后,我加入了美国人道对待动物协会的国际性义工活动,同时也成为其他争取动物权组织的义工,像对我有特别影响的保护海豹组织。

很难想像在今天与这个时代,会有人拿着棒子敲打一只无助的海豹。事实上这种行为的背后是加拿大政府在补助的,这让我无法茍同与支持。身为一位加拿大人,我再也无法坐着不管。

我有一只非常可爱的爱斯基摩狗,Moseby,牠教导了我幼犬饲养场里悲惨的一面,进而让我知道了为什么人们不应该去买宠物店里的宠物。

我曾救过一只叫做Stussy的猫,那我是与一位朋友Dave在一大堆垃圾下找到的,这只猫每天提醒了我为什么人们不应该不管一只需要帮助的动物。

特别的是,我要提一下我的祖母,如果不是她对所有动物的锺爱,我也不会因为这些动物的哭泣而醒觉过来。祖母,谢谢妳用妳那奇妙的艺术为动物所做的一切。

 

Sunya
献给那些无法为自己说话的动物们。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