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也可不离慈悲

文/阿东
资料来源/ Animal Friends Croatia


纵然目前已有多种替代方法被证明是安全且大量在市场中用来测试8千多种化妆品的成份,然而当今的化妆品工业依然有多家国际知名厂商包括寶侨(Procter & Gamble (P&G)),Neutrogena等为了自己的商业利润继续利用动物做化妆品试验。根据克罗埃西亚共和国动物之友组织(Animal Friends Croatia)表示,化妆品业是使用动物做实验最多的一个行业,像寶侨(P&G)公司旗下超过250种商品包括Max Factor(蜜诗佛陀)、Olay、IAMS宠物食品等,每年所做的动物试验已造成上千动物的死亡。

  在这些公司的实验室中,人们將化学药品滴在兔子的眼睛以及牠们被刮去毛的背上做试验。除了兔子之外,天竺鼠、仓鼠、貂等都是这些化妆品公司最常用来当实验品的受难者,牠们被放在非常狭小的空间内,一旦被化学药品加诸在牠们身上灼伤眼睛与背时,根本无余地可以挣扎。

  这些可怜的动物为了摆脱身上的疼痛,有时甚至因而扭断自己的脖子或背脊。实验室里的动物有时还出现红肿、瞎眼、红眼、细菌感染、内脏中毒、抽搐、呕吐、瘫痪或从鼻子、眼睛与嘴巴等地方出血的现象,以及痛苦至死的情况。得以存活下来的,则继续被用在其他实验上,直到被折磨至死为止。这些厂商里所谓的科学家在牠们痛苦异常时不曾设法让牠们获得平静,或许给予解决痛苦的药物。

  令人痛心的是这些大厂宁愿花大钱做广告来包装他们自己,可是用在改善其他替代实验方式上的费用却不成比例。

  用动物当实验的化妆品并不会让任何关心内在美与良心的人更漂亮,这些人本身就很漂亮了。

  事实上,奥地利、荷兰、德国与比利时等国家目前都已禁止利用动物做化妆品的试验,丹麦与瑞典甚至禁止贩售利用动物做试验的化妆品。欧洲国会日前也立法决议在2009年欧盟全面禁止利用动物做化妆品试验,并且禁止贩售在其他国家利用动物做试验的化妆品。其他国家则有待进一步的努力。

  爱美是人的天性,但爱美也可以兼顾慈悲,您说是吗?!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