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松饼(Puff Pastry Diamonds)

厨师/仔仔

 
 
材料:

松饼皮面团 910公克
蛋黄水 少许
松饼奶油糊 400公克
新鲜水果 适量(个人喜好)
杏仁糖浆 2杯

作法:

1.把松饼皮面团用?面棍?开至0.3公分厚,40公分×50公分的’方形面皮,用湿布或保鲜膜复盖,放于冰箱6~8分钟。
2.將松饼面皮切成10公分×10公分,总共20块。(如果面皮太软则须放回冰箱,不可切)
3.將方形面皮对摺成三角形,將三角形的底对准自己,在离边0.6公分,从底延着边剪,左右各剪一次。(不可剪到顶)
4.將面皮打开,这时方形面皮有「L」字型在两边,刷上蛋黄水,在面皮中间刺几个小洞。
5.將右边的「L」摺到左边,將左边的「L」摺到右边,在上面轻轻的刷上蛋黄水,小心不可沾到两边。
6.將松饼奶油糊放入挤奶油袋中,用4号头將奶油糊以摺叠的方式挤在面皮中间。
7.用205℃(400℉)烤20分钟,或直到面皮呈金黄色。让松饼完全冷却。
8.將新鲜水果切片放在上面,刷上剩余的奶油糊及杏仁糖浆。

松饼皮面团
材料:
奶油块:
无盐奶油 510公克
盐 少许
柠檬汁 2茶匙
高筋面粉 130公克

面团
材料:
盐 2茶匙
水 1杯
无盐奶油(溶化) 55公克
柠檬汁 1茶匙
低筋面粉 100公克
高筋面粉 310公克

制作奶油块:
1. 將盐放在柠檬汁中溶解,用手將奶油、柠檬汁、及高筋面粉混合均匀。
2. 將混合奶油做成15公分×15公分的方块,然后放置冰箱直到奶油变硬。

制作面团:
1. 將盐放在水中溶解,加入柠檬汁解,溶解奶油、低筋面粉、及高筋面粉,用中速搅拌制作成一块柔软、光滑的面团。
2. 將面团揉成一个球,用刀在球上划上十字,深达面团的中心,用湿布或保鲜膜复盖,放于冰箱30分钟。

结合成松饼面团:
1. 拿着面团皮切成十字的四角向外拉成原来的二倍大的方形。
2. 將面团?开,至奶油块的二倍大。
3. 將奶油块斜放在面团中间,所以將会有四个三角形在奶油块的四边,將四个三角形向四边摺,这四个三角形的面团將会在奶油块的中间会合,將四边黏好。
4. 將面团?开一个厚1.2公分的长方形面皮。
5. 將面皮「双成摺」四次(方法如后),在前一个双成摺和后一个双成摺之间,將面皮放入冰箱30分钟。
6. 在最后一个「双成摺」做完后,將面皮?开至2公分厚,將面皮放在烤盘纸上,封住后放入冰箱(可保持5天)。

双成摺:
1. 小心將面团?开成37.5公分×25公分长方形面皮,將长的一边面对自己。
2. 在面皮中间作记号,將两边分别將摺到记号处。
3. 撒上少许面粉在面皮上,再对摺一次。
4. 小心將面皮置于烤盘上,封好,冷藏30分钟。

松饼奶油糊:

材料:
鲜奶 2杯
香草豆或香草精 1/2茶匙
玉米粉 30公克
白糖 115公克
盐 1/2茶匙
蛋 2个
无盐奶油 55公克

作法:
1. 將鲜奶倒入锅子,如果你用香草豆,將香草豆切开,把香草豆及一半的豆荚加入鲜奶中煮。
2. 將玉米粉、糖、盐在碗中搅拌,慢慢的加入蛋液继续的搅拌至光滑均匀。
3.慢慢把1/3的热鲜奶倒入混和蛋液,用高速搅拌,再將混合蛋液倒回剩下的鲜奶。
4.將混合奶蛋液以中火煮,煮时要不停搅拌,直到混合液滚及变黏稠,將香草豆取出。
5.將煮好的奶油糊放在碗内,用烤盘复盖,待其冷却后,放入冰箱保存。

杏仁糖浆(Apricot Glazt)

材料:
杏仁果酱 455克
白糖 85克
水 1/3杯

作法:
1.將果酱、糖、及水放入锅子中,以中火煮,在煮时要不停搅拌。
2.將火降低,继续用小火煮至浓稠状。
3.迅速將锅子移开,马上使用,如果隔太久才使用则需从新热过。

作者简介

  仔仔目前就读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一所大学餐饮管理与主厨系的学生,在未读烹饪学校前即喜欢动手做点心或做菜的他,这次应「蕃茄小屋」的邀请,特定將他在学校学到的一些绝活在这里传授给大家,让大家在自家动手制作各种异国风味的点心。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