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战速决的晚餐(1)

文/dotann

 
 许多人一想到没鸡、没鱼、没肉的,就不知道要如何做菜,其实就算没有以上这些食材,依旧可以做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道地料理,而且不用花费你/妳多少时间。本文作者dotann现居住在美国旧金山,吃素有八年了,身为上班族的她练就一身在短时间内做好一道素菜的紮实功夫,她所选用的食材是超市皆可买得到的,因此只要依样划葫芦,无论是上班族、学生或家庭主妇,都能轻轻松松的做出一道即营养又味美好吃的素菜,以下就让我们来看dotann几道让你/妳可以速战速决的晚餐。
 

豆腐辣汤面
原料:五香豆腐切小片,胡萝卜切丝,菜花几朵,韩国辣速食面一包。
做法:將所有原料逐步加入开水里,煮熟前加入速食面。


蕃茄菜花汤
原料:蕃茄(要深红色的vine ripe tomato,煮熟了才香)几个切块,豆干切块,新鲜香菇一些切块,菜花几朵。
做法:將蕃茄,菜花等等逐步加入开水里,加素冬粉,辣椒酱,煮熟盛出,加香油香菜。


豆腐丝凉粉
原料:豆腐丝,樱桃蕃茄,小宽粉几把泡软冲冷水切碎,香菜。
做法:將原料装入大碗里,加酱油,香油,几大勺辣椒油拌匀。


麻辣腐皮凉粉
原料:腐皮半张泡软切条,小宽粉几把泡软冲冷水切碎,五香豆干切条。
做法:將原料装入大碗里,加酱油,香油,几大勺辣椒油拌匀。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