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getarian Starter Kit(7)
素食入门小册 ---
新四类健康食物The New Four Food Groups

资料授权/ Physicians Committee for Responsible Medicine (PCRM)
翻译/啤啤

 

 

  蔬菜:每天应食用3或更多。

  蔬菜是一种富含营养素的食物,它们含有维生素c,s胡萝卜素、核黄素、铁、钙、纤维素和其他营养素。深绿色的蔬菜如:花椰菜、甘蓝、羽衣甘蓝、芥末和芜箐甘蓝、菊苣或白菜都是以上各种重要的营养素的很好来源。而深黄色或橙色的蔬菜如:胡罗卜、笋瓜、地瓜和南瓜等则提供额外的s胡萝卜素。儘管大胆的让素食膳食进入您的生活吧!

  份量:1茶杯量生蔬菜;1/2茶杯量煮熟的蔬菜

  全谷类:每天应摄取5份或更多。
这一类食物主要包括面包、米饭、义大利通心粉、热或冷麦片、玉米、粟、大麦、小麦、碎荞麦片和玉米粉等。请在您每一餐的菜肴中以这些谷类食物为主,因为谷类食品含有极其丰富的纤维素和其他混合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质、维他命B群和锌。

  份量:1/2茶杯量热麦片;1盎司干麦片谷;1片面包

  水果:每天至少3份。
水果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维他命C和s胡萝卜素。务必每天至少食用1份含高量维他命C的水果,如柑橘、瓜类和草莓等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并且应该儘量食用水果而不仅仅是饮用果汁,因为水果的纤维素含量更高。

  份量:1颗中等大小的水果;1/2茶杯量煮熟的水果;4盎司果汁。

 

 

  豆类:每天应摄取2份或更多。
豆类,是豆果、豌豆和豆荚的另一个名字,富含蛋白质、铁、钙、锌和维他命B群。这类食物还包括鹰嘴豆、烘烤或炸豆、豆浆、天培(印尼黄豆饼)和组织植物蛋白等植物蛋白。

  份量:1/2茶杯量煮熟的豆;4盎司豆腐或天培。
务必要包括来自强化麦片或维他命补充品的维生素B12的摄取。

  我们这一代人多是在1956年美国农业部颁佈的旧的四类健康食物的影响下长大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越来越瞭解到了纤维素的重要性,胆固醇和脂肪对健康的危害,以及许多植物食物中各种营养素对疾病的预防。现在我们也已经知道了植物王国中各种营养元素源泉—被称之为蛋白质和钙质—那些我们曾经以为只有肉类和乳制品才提供的。

  虽然农业部已推出新版的食物金字塔,其中已经减少了动物蛋白和植物脂肪的分量。但PCRM则认为定期的食用这些食物—或许只是很少的量—也会对让健康冒严重且不必要的危险,针对此,我们在1991年给出了这份新四类健康食物。这是份无胆固醇、低脂的饮食规划,提供成年人每天所必须的平均营养,包含足够的纤维素在内。

  美国人主要的健康杀手∼心脏病、癌症和骤死,在那些以素膳为主的人的身上得到了惊人的改善。而肥胖症,另一个导致健康问题的疾病,也可以在新四类健康食物的饮食规划下获得控制。

  新四类健康食物,更健康生活的保证!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