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鬆餅(Puff Pastry Diamonds)

廚師/仔仔

 
 
材料:

鬆餅皮麵團 910公克
蛋黃水 少許
鬆餅奶油糊 400公克
新鮮水果 適量(個人喜好)
杏仁糖漿 2杯

作法:

1.把鬆餅皮麵團用?麵棍?開至0.3公分厚,40公分×50公分的’方形麵皮,用濕布或保鮮膜覆蓋,放於冰箱6~8分鐘。
2.將鬆餅麵皮切成10公分×10公分,總共20塊。(如果麵皮太軟則須放回冰箱,不可切)
3.將方形麵皮對摺成三角形,將三角形的底對準自己,在離邊0.6公分,從底延著邊剪,左右各剪一次。(不可剪到頂)
4.將麵皮打開,這時方形麵皮有「L」字型在兩邊,刷上蛋黃水,在麵皮中間刺幾個小洞。
5.將右邊的「L」摺到左邊,將左邊的「L」摺到右邊,在上面輕輕的刷上蛋黃水,小心不可沾到兩邊。
6.將鬆餅奶油糊放入擠奶油袋中,用4號頭將奶油糊以摺疊的方式擠在麵皮中間。
7.用205℃(400℉)烤20分鐘,或直到麵皮呈金黃色。讓鬆餅完全冷卻。
8.將新鮮水果切片放在上面,刷上剩餘的奶油糊及杏仁糖漿。

鬆餅皮麵團
材料:
奶油塊:
無鹽奶油 510公克
鹽 少許
檸檬汁 2茶匙
高筋麵粉 130公克

麵團
材料:
鹽 2茶匙
水 1杯
無鹽奶油(溶化) 55公克
檸檬汁 1茶匙
低筋麵粉 100公克
高筋麵粉 310公克

製作奶油塊:
1. 將鹽放在檸檬汁中溶解,用手將奶油、檸檬汁、及高筋麵粉混合均勻。
2. 將混合奶油做成15公分×15公分的方塊,然後放置冰箱直到奶油變硬。

製作麵團:
1. 將鹽放在水中溶解,加入檸檬汁解,溶解奶油、低筋麵粉、及高筋麵粉,用中速攪拌製作成一塊柔軟、光滑的麵團。
2. 將麵團揉成一個球,用刀在球上劃上十字,深達麵團的中心,用濕布或保鮮膜覆蓋,放於冰箱30分鐘。

結合成鬆餅麵團:
1. 拿著麵團皮切成十字的四角向外拉成原來的二倍大的方形。
2. 將麵團?開,至奶油塊的二倍大。
3. 將奶油塊斜放在麵團中間,所以將會有四個三角形在奶油塊的四邊,將四個三角形向四邊摺,這四個三角形的麵團將會在奶油塊的中間會合,將四邊黏好。
4. 將麵團?開一個厚1.2公分的長方形麵皮。
5. 將麵皮「雙成摺」四次(方法如后),在前一個雙成摺和後一個雙成摺之間,將麵皮放入冰箱30分鐘。
6. 在最後一個「雙成摺」做完後,將麵皮?開至2公分厚,將麵皮放在烤盤紙上,封住後放入冰箱(可保持5天)。

雙成摺:
1. 小心將麵團?開成37.5公分×25公分長方形麵皮,將長的一邊面對自己。
2. 在麵皮中間作記號,將兩邊分別將摺到記號處。
3. 撒上少許麵粉在麵皮上,再對摺一次。
4. 小心將麵皮置於烤盤上,封好,冷藏30分鐘。

鬆餅奶油糊:

材料:
鮮奶 2杯
香草豆或香草精 1/2茶匙
玉米粉 30公克
白糖 115公克
鹽 1/2茶匙
蛋 2個
無鹽奶油 55公克

作法:
1. 將鮮奶倒入鍋子,如果你用香草豆,將香草豆切開,把香草豆及一半的豆莢加入鮮奶中煮。
2. 將玉米粉、糖、鹽在碗中攪拌,慢慢的加入蛋液繼續的攪拌至光滑均勻。
3.慢慢把1/3的熱鮮奶倒入混和蛋液,用高速攪拌,再將混合蛋液倒回剩下的鮮奶。
4.將混合奶蛋液以中火煮,煮時要不停攪拌,直到混合液滾及變黏稠,將香草豆取出。
5.將煮好的奶油糊放在碗內,用烤盤覆蓋,待其冷卻後,放入冰箱保存。

杏仁糖漿(Apricot Glazt)

材料:
杏仁果醬 455克
白糖 85克
水 1/3杯

作法:
1.將果醬、糖、及水放入鍋子中,以中火煮,在煮時要不停攪拌。
2.將火降低,繼續用小火煮至濃稠狀。
3.迅速將鍋子移開,馬上使用,如果隔太久才使用則需從新熱過。

作者簡介

  仔仔目前就讀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一所大學餐飲管理與主廚系的學生,在未讀烹飪學校前即喜歡動手做點心或做菜的他,這次應「蕃茄小屋」的邀請,特定將他在學校學到的一些絕活在這裡傳授給大家,讓大家在自家動手製作各種異國風味的點心

 
◇ 回目錄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