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也能成為健美先生/小姐

編譯/ 阿東

資料提供:Robert Cheeke(http://www.veganbodybuilding.com/)

 
 當素食之風在世界各地盛行,許多關心自己健康,或愛護動物的人士紛紛加入素食的行列的時候,依舊有許多人遲遲不敢真正的由葷食轉為素食,原因之一是擔心素食是否可以提供足夠的營養,是否能維持足夠的體力與充沛的精力,以應付所要從事的工作。如果你的擔心是這樣,那麼這則新聞,或許會讓你有些改觀。
 今年24歲身高178的Robert Cheeke,出生在美國的奧勒崗州,他的職業也許會讓你覺得很訝異∼素食健美教練,是的,專門教導如何吃素,又能鍛鍊出一身好身材的素食健美教練。

 在15歲成為全素素食者的Robert,19歲開始練習身體的鍛鍊,短短一年的時間,就由原先瘦瘦扁扁的他,達成他增胖的目標(157磅至176磅),進而參加更專業的訓練,把自己練就出一身建美的身材。

 吃全素的他除了吃的是以蔬菜類為主的食物外,平時也不穿皮製品,因為對於他來說,穿皮製品與吃肉沒兩樣。

 曾贏得美國西北區健美(Northwestern USA Natural Bodybuilding)比賽冠軍的他,除了致力於素食與動物權的推廣之外,在最近正籌備拍攝一部有關全素運動家的故事,讓大家對吃素令眼相看,因為在他身上已證明吃素也能鍛鍊出建美的身材。該影片除了有關於他的介紹之外,還有一位職業舞者(Tonya Kay)與一位專業運動選手(Brendan Brazier)的故事。

 影片中除有三位全素者的故事介紹之外,亦將告訴觀眾要怎麼的吃,怎麼運動,才能像他們一樣。

圖片來源: www.veganbodybuilding.com/, www.brendanbrazier.com/, www.tonyakay.com/


 
◇ 回目錄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