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之城—里希凯许(Rishikesh)

编辑/蕃茄小屋
图片提供/Naoki Takagaki, Claude Renault, Miquael Gaio (版权所有 Copyright)

http://my.reset.jp/~takagaki/galleries/india_2002/
http://www.pbase.com/clodreno/

http://www.transcendigital.org

 

 

 地处喜马拉雅山麓峡谷里的里希凯许(Rishikesh),地理上属于印度北方,距新德里约200公里,是印度最着名的朝圣中心之一,恒河就在这里从喜马拉雅山脉,穿过里希凯许(Rishikesh)。「在印度语中“rishi”是圣人的意思;“kesh”是头发的意思。据说古代神秘瑜伽师所有的神秘力量都藏在他们长长的头发里,他们可以通过潜入恒河,运用神秘瑜伽力量可以遊历整个宇宙,而一旦他们失去自己的头发,將丧失所有力量。」

 充满神圣宗教气息与神秘色彩的里希凯许(Rishikesh),在5万多人口的小镇里就有1000多个瑜伽中心,每年除了有成千上万的信徒来到这里参访之外,许多古印度教静修者也移居至此,因此它又被称作瑜伽之都。每年春季在瑞施凯诗举行的国际瑜伽节(世界瑜伽大会)是世界最大的瑜伽盛事之一。着名的摇滚乐团披头士在60年代就曾从遥远的英国来到这里进行心灵的探索。

 虽然里希凯许(Rishikesh)只是个小镇,但镇里餐馆、书店、网吧、药店样样俱全。马路上除了行人之外,最多的就是牛。而瑜伽修行者则随处可见的或坐着或立的做着他们的修行功课。

 特别的是,里希凯许(Rishikesh)是个素食之城,因为这里的所有居民都是素食者,镇上找不到一丁点的肉,餐馆也全是清一色的素食。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