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战速决的晚餐(2)

文/dotann

 
 许多人一想到没鸡、没鱼、没肉的,就不知道要如何做菜来,其实就算没有以上这些食材,依旧可以做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道地料理,而且不用花费你/妳多少时间。本文作者dotann现居住在美国旧金山,吃素有八年了,身为上班族的她练就一身在短时间内做好一道素菜的紮实功夫,她所选用的食材是超市皆可买得到的,因此只要依样划葫芦,无论是上班族、学生或家庭主妇,都能轻轻松松的做出一道即营养又味美好吃的素菜,以下就让我们来看dotann几道让你/妳可以速战速决的晚餐。

 

紫菜粉丝汤

原料:紫菜四分之一张,西兰花几朵,粉丝一把,蘑菇一些,面轮几个泡软。
做法:將所有原料逐步加入开水中,加素汤粉,素蠔油,胡椒,煮熟盛出,加香油香菜点缀。

 

 

春笋义大利饭

原料:春芦笋一些切小条,菜花几朵,义大利饭一盒原料(可有可无),面轮五六个泡软。
做法:將义大利饭(我买的是Safeway速成野蘑菇义大利饭,有调料包)倒入冷水里,加热到沸腾,盖盖子,十五分钟后加入面轮菜花春芦笋,煮到所有蔬菜熟了,收汁盛出。

 

 

芹菜荞麦凉面

原料:荞麦面条一把,西芹一把切小碎片,金针菇一把。
做法:荞麦面条煮熟过凉水,西芹和金针菇煮熟过凉水,放进大碗里加两勺香醋,一小勺糖,一勺酱油,一勺香油,辣椒油拌匀。

 

 

 

麻辣菠菜蘑菇汤

原料:菠菜一把,蘑菇一盒,粉丝一捆,菜花少许,紫菜少许。
做法:先把菜花和一块麻油辣腐乳煮上,加蘑菇,紫菜,素汤粉,到菜花煮熟,加菠菜,粉丝,辣椒油和辣椒酱盛出。

 

 

九层塔通心粉

原料:通心粉半盒,小蕃茄两个切块儿,菠菜一把,蘑菇半盒切块儿,,蕃茄通心粉酱半瓶,九层塔少许撕碎。
做法:通心粉煮熟空水,加一点橄榄油拌匀。另外热上三大勺橄榄油,爆少许干辣椒,放进蕃茄和蘑菇炒到半熟,加入菠菜,九层塔,通心粉酱,和刚才空干的通心粉,小火闷一会儿。(我还放了点儿豆干丝,可有可无)。盛出撒上些新鲜九层塔叶子,胡椒。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