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getarian Starter Kit(9)
素食入门小册 ---新四类健康食物 
T he New Four Food Groups

资料授权/ Physicians Committee for Responsible Medicine (PCRM)
翻译/啤啤

 

:每天应食用3份量或更多
蔬菜是一种富含营养素的食物,它们含有维生素C,s胡萝卜素、核黄素、铁、钙、纤维素和其他的营养素。深绿色的叶菜类蔬菜如:花椰菜、甘蓝、羽衣甘蓝、芥菜和芜箐甘蓝、菊苣或白菜,特别是以上各种营养素的最佳来源。而深黄色或深橙色的叶菜蔬菜如:胡罗卜、冬南瓜、蕃薯和南瓜等则含有丰富的s胡萝卜素。儘管大胆的让素食膳食进入您的生活吧!
份量:1茶杯量生蔬菜;1/2茶杯量熟蔬菜

全谷类: 每天应摄取5份量或更多
这一类食物主要包括面包、米饭、义大利面、热或冷麦片、玉米、粟、大麦、小麦、荞麦片和玉米粉薄饼等。请在您每一餐的菜肴中以这些谷类食物为主,因为谷类食品含有极其丰富的纤维和其他混合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质、维他命B群和锌。
份量:1/2茶杯量热谷;1盎司干麦片;1片面包

水果:每天至少3份量
水果含有很丰富的纤维素、维他命C和s胡萝卜素。保证每天至少食用1份量高含量的维他命C水果,如柑橘、瓜类和草莓等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并且应该儘量食用水果而不仅仅是饮用果汁—因为水果的纤维素含量更高。
每份量:1个平均大小的水果;1/2茶杯量熟水果;4盎司果汁。
豆类:每天应摄取2份量或更多
豆类是豆果、豌豆和扁豆的另一个名称,富含纤维素、蛋白质、铁、钙、锌和维他命B群。这类食物还包括鸡豆、烘烤与炸豆、豆浆、豆豉和组织植物蛋白等植物蛋白。
份量:1/2茶杯量熟豆;4盎司豆腐或豆豉;8盎司豆浆。

请务必要在膳食中包含有维生素B12的强化麦片或维生素B12补充品。

有许多人是在1956年美国农业部所颁佈的旧四类健康食物的影响下长大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越来越瞭解到了纤维素的重要性、胆固醇和脂肪对健康的危害以及许多植物食物中各种营养素对疾病的预防。现在我们也已经知道了植物王国提供有那些我们曾经以为只有肉类和乳制品才有的蛋白质和钙质。

农业部新版的食物金字塔,已经减少了过去动物蛋白和植物脂肪的份量。PCRM则认为纵然只有很少的量,也会对健康造成不必要的风险,因此在1991年给出了新四类健康食物。这是一种无胆固醇且低脂的饮食计划,提供成年人每天所必须的营养需求,包括基本的纤维素需求量。

  美国人主要的健康杀手—心脏病、癌症和骤死,在那些以素食膳食为主人身上有非常低的发生率。而肥胖症∼另一个导致健康问题的疾病,也可以藉由新四类健康食物的饮食而获得控制。
新四类健康食物,更健康生活的保证!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