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或尊敬呢?

图授权/ThinkVegan.met (http://www.thinkvegan.net/)
文/Maurya

 
 
  餐桌上的食物,大块朵颐的吃下时,许多人也许不曾去想过这些食物是从哪里来的,但有些人仔细的思量过,例如西班牙的ThinkVegan.net网站。透过摄影与文字,ThinkVegan.net网站將食物与动物之间的关联,做了非常细腻的连接。这张主题为「吃或尊敬呢?(Eat or Respect?)」的相片,如果单单只是图而没有文字,看的人可能没有什么特别感觉,但如果配上「Something to eat, or someone to respect?」,「某种吃的东西,或某个我们要尊敬的动物?」,我们思考的方向就不同了。

  着名剧作家萧伯纳曾说:「动物是我的朋友,我不吃我的朋友」。如果每个人都愿意如此来思考,餐桌上將不会有牺牲掉一条生命所换取得来的肉了。

「Something to eat, or someone to respect?」

吃前请您如此想一想!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