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午餐

文.摄影/Dotann

 

 许多人一想到没鸡、没鱼、没肉的,就不知道如何做菜,其实就算没有以上这些食材,依旧可以做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而且不用花费你/妳多少时间。本文作者dotann现居美国旧金山,吃素已八年,在繁忙的上班生活中,dotann智慧的利用现成的东西,变化出许多上班族可以现学现用的素食料理,以下且让我们看看她是怎么办到的。

 

 番茄小屋的编辑说好陆续写些有关素食的文章和菜谱,居然当月硬碟就坏掉了,再加上一高兴把数码相机送人了,从此做的很成功的菜们都没有照片儿为证,此事一拖再拖(当然被我一拖再拖的事儿也多了去了,大家要提醒我别浪费太多时间到处乱跑。),真是抱歉。

  据说让上班人最苦恼的事情,不是遭受专案经理和供应商两面夹攻,而是中午吃什么,在外面吃太贵了,回家吃太浪费时间了,剩饭太凉了,饼干太甜了,胡萝卜太不管饱了!总之苦恼一堆。其实如果公司里有个小厨房,再有些现代化设备,比如冰箱,微波炉,小烤炉什么的,自己带原料作点儿好吃的,只是举手之劳,面包,大饼,小饼一切两半,里面夹上蔬菜豆腐调料,比在三明治店排队还快。而且各种组合无穷无盡,以下五种算是比较简易的范例吧,我的经验是,吃的越多灵感就越多。

  虽然我觉得素食餐馆里把素菜做成经典肉菜样子的办法是投机取巧,还是非常感谢超级市场里的种种“仿肉”产品,其中以素汉堡和素火腿最为方便,毕竟那种坚守自然只用新鲜蔬菜原料的饮食原则,对大部分人来说要求太高了。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