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g新闻

一日素食

文/阿东
资料来源/克罗埃西亚动物之友协会


 

  了带动全球的民众走向健康,走向慈悲,走向无污染的生活,北美素食协会在1977年的十月一日,推动了一项名为「世界素食日(World Vegetarian Day)」的「一日素食」活动,希望在这一天邀请所有的人成为一位素食者,从「一日素食」开始,慢慢养成素食的习惯。

  这项有意义的活动,自推出之后,受到许多国家的素食团体的支持,今年已是第28个年度。

  为了让这个日子成为大众瞩目的焦点,各个国家的素食团体绞盡脑汁的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希望吸引尚未素食的民众在这一天吃素。以位于东欧的克罗埃西亚而言,今年的「世界素食日」就在其首都札格瑞布(Zagreb)由动物之友协会举办了各种街头活动,包括免费素食品嚐,素食宣传短片的播放,素食音乐会、儿童彩绘与街头动物保护行动剧表演等等,来吸引当地民众的回响。

以下让我们透过图片来看看当日的活动盛况,体会一下这个具有教育与健康意义的「世界素食日」活动。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