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

珍惜跟牠们在一起的时光

文/林育华 
作者个人网站:http://lyh0626.blogspot.com/



 

  午我刚从补习班打完卡,刚下班,才走出来没多久,我姊姊打电话给我,说我们家来福在出车祸,离开了。

 十三岁的来福,陪伴我们那么多年,就这样走了,我觉得好可惜。

 不过,早上一大早,我见到来福最后一面。

 一大早我到我爸妈的书店去影印,看到来福,蹲下来摸摸牠,习惯性地將我的脸凑到牠的脸, 平常我做这个动作的时候,牠会把脸偏过去另一边,今天早上牠没有,我那时觉得有一点点怪怪的。

 回到家之后,知道妈曾哭了!

 但是我从听到消息到现在,都没有哭,因为我希望来福好走,”顺走”,我反而很平静,心里一直想着一些善念的,正向的,感谢的话给来福,希望多给牠一些正向的能量。

 育华將这篇在2005年8月刊登于蕃茄小屋网站的文章,献给陪伴我们家人多年的来福,谢谢来福,当时我是偶然发现一本好书:"陪牠到最后"。很遗憾的是,育华没能够陪来福到最后,星期六早上我们会將来福火化,送来福最后一程。

 育华对来福的爱,都在这篇文章里面,跟大家分享:
陪牠到最后:动物的临终关怀 (写于2005年7月, 2005年8月刊登)
http://vegtomato.org/issue16/traditional/veg_reading16.htm

 附上一张我跟来福(最后一起拍)的照片

 如果你也有养宠物的话,多珍惜跟牠(们)在一起的时光喔!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