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目录页

我的动物朋友

狗狗的表白


文/小曼
作者个人网站:http://spaces.msn.com/ilocklock/


  喜欢苦瓜,豆苗,茄子,高丽菜,花椰菜,豆芽,节瓜,蘑菇,芦笋,也很喜欢洗洗就可以吃的番茄,黄瓜,生菜。

  讨厌假的肉,假的海鲜,假的素菜,非常讨厌。

  加拿大的列治文有不少中华素食料理店,数数有寶光,雅室友,妙香斋,还有菜根乡,每次见到菜单上把好好的素菜炒得像肉一样,就觉得很可惜。

  我一直深深相信那些人造肉是给诚意不够的人设计的。既然都要吃素了,为甚么还口到心不到,大费周章的跑来吃"嚐起来很像肉"的菜呢?既然对荤肉的口感和味道还如此念念不忘,就不应该勉强自己去当素食者。就好比深爱的鹦鹉走了,妳可以做的是去勇敢的让自己再养一只鹦鹉,好好的去爱;或者下定决心把他忘了,好好的节哀顺变;而不是再去养一只狗,硬逼着自己相信那是一只鸟,或者强迫狗狗学会用汪汪声来说妳好吗。

  话说回来,如果狗狗真的会说妳好吗,那也倒是一只神狗。可惜狗狗也是有志气的,汪汪之外就会呜呜,他也是需要维持狗的尊严。不然主人以为他是一只不像小鸟的狗,而其他的狗狗却觉得他已经不再是同类,这只可怜的狗狗很有可能就会寂寞到自杀。我吃过很多自以为自己是真肉的菜,结果咬下去真的很有肉腥味,我就不愿再多吃了。而我平时吃肉的朋友却说一点肉的感觉也没有,满口都是人造的怪味道。于是这块迷失了自我的菜就这样被丢弃在碗盘一角,想不清楚自己到底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昨天去一家pub叫了个素食汉堡。一口咬下去满嘴都是烧烤牛肉味,我差点没吐出来。后来全桌人看我的表情觉得很好玩,就开始每人过来切一小块嚐新。结果吃素的都说很像怪肉,吃肉的都说不像肉,总结就是这块怪东西吃起来不像能吃的。于是我就把汉堡里的番茄生菜叶吃一吃,面包上的芝麻啃一啃,然后就让服务员收走了。虽然平时坚决反对浪费食物,可是那块东西已经被列为无法入口了。我知道你很辛苦的在努力扮演着一块牛排,是我对不起你。

  因为我喜欢菜,不管什么菜,吃起来像菜的,我都喜欢。

  吃素就要吃得诚心诚意,也请善心人士考虑一下菜的尊严。

  汪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