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目錄頁

我的動物朋友

狗狗的表白


文/小曼
作者個人網站:http://spaces.msn.com/ilocklock/


 喜歡苦瓜,豆苗,茄子,高麗菜,花椰菜,豆芽,節瓜,蘑菇,蘆筍,也很喜歡洗洗就可以吃的番茄,黃瓜,生菜。

 討厭假的肉,假的海鮮,假的素菜,非常討厭。

 加拿大的列治文有不少中華素食料理店,數數有寶光,雅室友,妙香齋,還有菜根鄉,每次見到菜單上把好好的素菜炒得像肉一樣,就覺得很可惜。

 我一直深深相信那些人造肉是給誠意不夠的人設計的。既然都要吃素了,為甚麼還口到心不到,大費周章的跑來吃"嚐起來很像肉"的菜呢?既然對葷肉的口感和味道還如此念念不忘,就不應該勉強自己去當素食者。就好比深愛的鸚鵡走了,妳可以做的是去勇敢的讓自己再養一隻鸚鵡,好好的去愛;或者下定決心把他忘了,好好的節哀順變;而不是再去養一隻狗,硬逼著自己相信那是一隻鳥,或者強迫狗狗學會用汪汪聲來說妳好嗎。

 話說回來,如果狗狗真的會說妳好嗎,那也倒是一隻神狗。可惜狗狗也是有志氣的,汪汪之外就會嗚嗚,他也是需要維持狗的尊嚴。不然主人以為他是一隻不像小鳥的狗,而其他的狗狗卻覺得他已經不再是同類,這隻可憐的狗狗很有可能就會寂寞到自殺。我吃過很多自以為自己是真肉的菜,結果咬下去真的很有肉腥味,我就不願再多吃了。而我平時吃肉的朋友卻說一點肉的感覺也沒有,滿口都是人造的怪味道。於是這塊迷失了自我的菜就這樣被丟棄在碗盤一角,想不清楚自己到底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昨天去一家pub叫了個素食漢堡。一口咬下去滿嘴都是燒烤牛肉味,我差點沒吐出來。後來全桌人看我的表情覺得很好玩,就開始每人過來切一小塊嚐新。結果吃素的都說很像怪肉,吃肉的都說不像肉,總結就是這塊怪東西吃起來不像能吃的。於是我就把漢堡裡的番茄生菜葉吃一吃,麵包上的芝麻啃一啃,然後就讓服務員收走了。雖然平時堅決反對浪費食物,可是那塊東西已經被列為無法入口了。我知道你很辛苦的在努力扮演著一塊牛排,是我對不起你。

 因為我喜歡菜,不管什麼菜,吃起來像菜的,我都喜歡。

 吃素就要吃得誠心誠意,也請善心人士考慮一下菜的尊嚴。

 汪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