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仔点心舖

甜酥椒盐脆饼 (Pretzel Pastries)

厨师/仔仔

 
 

材料: 可做36个

1. 455 公克 油酥面糰
2. 455公克 饼干面糰
3. 10公克 肉桂粉
4. 150公克 白糖
5. 蛋黄水

做法:

1. 把油酥面糰杆开成22.5 x 35公分的长方形,面糰应厚0.3公分。
2. 將饼干面糰杆成大小跟油酥面糰一样的长方形。
3. 將油酥面糰上刷上蛋黄水,把饼干面糰放在油酥面糰上面,用杆面棍轻杆,使两个面糰黏紧,放入冰箱直到变硬。
4. 將肉桂粉和白糖一起混合,放在盘子或碗上。
5. 將面糰取出,沿者较长的边,切成36个0.6公分宽的面糰条。
6. 用双手將每个面糰条头尾以反方向搓,再將每个面糰条做成椒盐脆饼的形状.。 ( 如下图 )

7. 將甜酥椒盐脆饼面糰放入冰箱30分钟取出,在面糰上轻轻的刷上蛋黄水,將刷上蛋黄水的那面放在肉桂糖粉上,然后轻压。
8. 將沾满肉桂糖粉的那面朝上,然后放到铺上两张烤盘纸的烤盘上,用190℃烤15 分钟,即完成。

作者简介☆

  仔仔目前就读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一所大学餐饮管理与主厨系的学生,在未读烹饪学校前即喜欢动手做点心或做菜的他,这次应「蕃茄小屋」的邀请,特定將他在学校学到的一些绝活在这里传授给大家,让大家在自家动手制作各种异国风味的点心。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