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s四季花园厨房

开胃小菜 - 豆豉萝卜干

文.摄影/Nancy

 
 

  月初的一个周六正午, 阳光温暖的洒在大地、春风阵阵的吹着树梢。 我无暇享受那难得的好天气, 眼看和朋友的午餐约会就要迟到了, 我加快脚步走在餐厅林立的马路上。 想到要让久未谋面的朋友等就着急了起来!

不经意的看见又有了一家装潢典雅的餐厅开张了! 忽然我眼睛一亮, 停下了身, 回头走去, 令我惊讶的是:那是一家有机自然素的蔬食养生餐厅,餐厅内坐着满满的客人正满足的享受他们的美食。我算了一下附近150公尺内一共有五家素食餐厅,好羡慕住在这儿的人那么有口福,无论是养生素食、台式素食、日式素食、意大利素食、或是云南素食在这儿都吃得到。

一到了和朋友相约的有机素食餐厅,就忍不住告诉她们这件开心的事,我们在高兴之余决定要用行动及消费来支持这些餐厅,除了自己去以外还要广邀非吃素的朋友一起来享用支持。不知为什么桌上的食物都忽然变得特别的美味!

主要食材
有机萝卜干 1 碗
豆鼓 2 匙
辣椒 1 支
植物油 3 匙

必要用具
炒菜锅
锅铲

事前准备时间
10分钟

事前准备
一、将萝卜干泡水3~5分钟后拧干水份备用。
二、辣椒切片备用。

料理时间
10分钟

做法
一、 植物油倒入锅中用文火加热后,将豆鼓、辣椒倒入炒出辣味。
二、加入萝卜干炒出香味即完成。

赏味期
立即食用
冰箱冷藏勿超过10天

营养成份
白萝卜含有多量的维生素C、膳食纤维、与钙质。多食用,可预防感冒、化痰定喘、利尿、具有开胃、助消化的功能。 它所含的糖化酵素、木质素也被认为具有癌症预防的功效。

白萝卜用健康的方式烹饪,是相当棒的低卡食物,值得大家在盛产期多食用。

经验分享
★ 一般经过加工的食物多加入防腐剂、人工甘味剂等多种化学添加物,常期食用会影响身体健康。最好能购买有机食品,或是自己制作,以确保吃下肚后的安全。
★ 食材可依自己的喜好增减,可加些糖增加甜度或加些碎香菇增添口味。
★ 喜欢油润的口感,油可多放,盖过食材。浸泡过食材的油还可以拿来炒菜。
★ 多做些,可以放凉后装瓶放入冰箱冷藏保存。
★ 白萝卜性凉,寒性体质的人不要多吃。
★ 如果有服用中药, 须先问医师是否可食用?

一菜多变化
1. 用白萝卜干做饭团, 简单又方便!
2. 用萝卜干拌烫青菜,多了口感!
3. 炒青菜或豆腐时加入萝卜干, 好吃又下饭。
4. 用萝卜干拌热干面、热干饭,省时极了!

何处购买食材及料理用具 :
有机萝卜干 :有机商店
豆鼓:有机商店、大卖场、超市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