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搜搜搜

素食搜搜搜 (五)

文/编辑部

 

航空公司为抗禽流感机上只提供
素食餐点

  自从禽流感在世界各地纷纷爆发疫情之后,为了提供顾客更安全的餐点,在印度,由政府出资的印航带头自二月下旬起在所有航班上只提供素食的餐点做为预防禽流感发生的措施之一,而且不提供蛋类食品。印航的动作随后让私人航空公司,像Jet Airways,也跟着在飞机上只提供素食的餐饮与点心。为了提供非素食者与素食者美味的素食,航空公司无不在料理上费盡心思,以符合大家的口味。
参考资料:Sify网站

北美素食友善城市排行榜

  随着吃素人口的逐渐增加,在世界各地有愈来愈多的餐馆提供素食者素食的选项,素食者如果想采自助旅行的方式出国旅遊,吃方面可以说烦恼少许多了。美国人道对待动物组织(PETA)更在其网站上提供了一份北美地区大小城市的素食友善排行榜,让素食者对各地城市的素食环境有更多的了解。以美国而言,素食者最不用担心的大城市是位于奥勒冈州(Oregon)的波特兰市(Portland),小城市方面,则是以位于北卡罗来纳(North Carolina)的艾西维尔市(Asheville)。加拿大则是以温哥华(Vancouver)被列为素食最有善的城市。详细排行如下:

美国---大城市素食友善城市排行
1. Portland, Oregon
2. Seattle, Washington
3. 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4. New York, New York
5. Atlanta, Georgia
6. Washington, D.C.
7. Minneapolis, Minnesota
8. Austin, Texas
9. Philadelphia, Pennsylvania
10. Chicago, Illinois

美国---小城市素食友善城市排行
1. Asheville, North Carolina
2. Eugene, Oregon
3. Salt Lake City, Utah
4. Norfolk, Virginia
5. Santa Monica, California
6. Santa Cruz, California
7. Boulder, Colorado
8. Madison, Wisconsin
9. Athens, Georgia
10. Ann Arbor, Michigan

加拿大---大城市素食友善城市排行

1.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2. Victoria, British Columbia
3. Toronto, Ontario
4. Montreal, Quebec
5. Calgary, Alberta
6. Ottawa, Ontario
参考资料:PETA网站
(http://www.goveg.com/f-vegcities.asp?int=weekly_enews)


给动物留点余地

  自从网路上一组有关一位时髦女郎穿着高跟鞋,抱着一只小猫,先是温柔地抚摸,然后放在地上,用鞋跟一脚踩住猫的脑袋的虐猫照片曝光之后,各地声援动物之音纷纷而起,然而如何于制度面与执行面落实则有待更多的努力,因为在许多地区不是没有动物保护法令就是有多待改进之处,而一般大众对于动物也是一条生命的认知也还需教育。相对的在欧洲一些国家,《动物保护法》早已生植在人民的生活当中,以德国《动物保护法》而言,其强调,必须把人以外的动物列入道德关怀的范围之内,对于动物的生命,人们应该像对待在心智上居于同等层次的人的生命一样尊重。凡是人为给动物造成痛苦的都要追究法律责任。在德国甚至不能把活鱼带回家;在英国更规定:小猪拥有从出生开始至少吃13天母乳的权利;拥有铺了稻草的猪窝的权利;猪在运输途中运输时间超过8小时就要休息24小时。欧洲立法会制定的宠物保护协约亦规定:不准將宠物卖给16岁以下的人,养主必须为宠物提供良好的食宿环境,保证宠物不会迷失。遗弃宠物將被判犯有虐待罪。在人类与动物的互动关系愈来愈密切的现在,给动物留余地等于给人类自己留余地,否则禽流感之类的动物与人类相互感染的疾病將层出不穷。
参考资料:新华网广东频道 - 2006年3月9日


吃素让身材保持纤细

  根据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导指出,想要减肥的人,那么无肉的素食餐饮可说是最佳选择了。这份由英国牛津大学主的研究发表在最新一期的国际肥胖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上,根据一份针对2万2千人(包括肉食者与素食者)的五年饮食习惯研究报告中总结肉食者转成吃一般素或全素之后,增加的体重最少。这份结果与一般认为低卡高蛋白质的饮食可以减肥的观点完全相反,研究发现摄取高卡地蛋白的人增加的重量反而少。整个研究针对肉食者、食鱼者、一般素者、全素者间的体重增加情形,结果发现在五年的研究期间,所有的人平均重量增加约2公斤重,没有过重的情形发生。全素者与肉食者比起来,增加的重量最少。运动则是另一个控制体重的重要因素。
参考资料:路透社-- Switching to vegetarian keeps weight down: study,2006年3月13日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