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你为什么吃素?」征文比赛优胜作品(下)

资料来源/PETA(http://www.peta.org/feat/07cont/)
翻译/贵妃


 
 

续二月PETA「你为什么吃素?」
(http://www.vegtomato.org/issue22/traditional/veg_activityl22.htm)征文比赛得奖作品介绍:

优胜文章

(6)Kelli Parker/加拿大多伦多
为何我是一位素食者
我有二只非常漂亮且与我非常亲近的狗。由于严重的疾病牠们离我而去,看着牠们相依慰在一起活生生的死去,我没有任何办法来阻止它的发生。牠们的去世使我茫然且懊恼牠们为何从我这里被夺走,我发现我难以接受这件事。之后我决心將这些年来牠们带给我的忠诚及爱,以我唯一可以做的方式来回报牠们。我先生和我帮忙解救了一只被运作良好的动物救援组织援救,但后来被抛弃及虐待的老狗。我们也救过一些被宠物店判死刑的蜥蜴的生命。我们决定对于虐待动物只是劝导是不够的---我们必须去实践它。我先生和我于是成为纯素的素食者,停止使用任何在动物身上做试验的产品,并且决不购买来自动物的衣物。吃素至今已经二年了,我们的一个小孩也吃素。每天我仍然会想到我的小狗而且非常想念牠们。我希望我做到的能和牠们带给我的一样好。

(7) Jennifer Cohen /美国佛罗里达州Plantation市
我的吃素,一切都从一个吻开始。在我10岁那年,我和我5年级同班同学一同去参观农场。我现在仍记得这只有水汪汪棕色眼睛的漂亮小牛。那时牠才出生几天大且有双长长像羽毛般的睫毛以及最柔软的淡粉红色鼻子。我记得伸出手去抚摸牠的鼻子,牠从嘴里的另一端伸出牠长长、粉红色、很有力气的舌头,绕着我的手指捲曲着,然后引导着我的手指到牠的嘴里。牠吸吮着我的三根手指使它们成为金字塔型,那时我想这真是不可思议。我的同学们在草地上互相追逐,但我只是站在那里注视着小牛的眼睛好长一段时间。几年过去了,我一直没忘记牠。牠是那么的平静且温和,那一天,我感觉和牠有了交集。好像我从牠那双又大、玻璃般平滑的眼睛里看到牠的灵魂。对一个10岁小孩来说这是相当深奥的,然而某样东西在我内心翻腾…某样从未离开我的东西。

  那天晚上,妈妈以汉堡做为晚餐。为了某种理由,我问我父母我吃的是什么,它们从那里来。我记得他们四眼交会,紧张的看了一下对方,以决定要如何应付这件事。我的妹妹是位舞蹈家,而我则是位动物爱好者,所以他们知道我不会很满意的接受这个讯息。我曾是个极情绪化的孩子,所以我父母会盡能力所及的不让我在我们经过的路上看到任何死掉的动物,且防止让我看或听到任何有关动物被伤害或杀害的事件。他们总会试着让我避开任何他们知道会让我沮丧的事。但同时他们也不会欺骗我。所以他们非常和缓、小心翼翼地告诉我,我正在吃一只牛。但他们很快地强调那是没有问题的,因为这就是牛存在的理由∼用来给我们吃的。他们说的非常快,试图使我分心,然后將此话题掩塞过去,同时希望我会很快忘记这件事,换到另一个新的话题。我仍记得当时听到我父母说完话之后坐在那蓝绿色的餐桌椅上发楞。我感到惊讶。非常不舒服的感受在我胃里、在我整个身体里翻滚。我当时整个人麻木了。我无法相信我这些年来一直在吃动物的肉而竟然不知道。我怀疑是否世界上其它人知道他们正在吃动物的肉,然后很快地决定---不,他们一定也不知道,因为没有人会故意要吃动物。我想到那只小牛,牠那漂亮的棕色眼睛以及在我有生之生所吃的汉堡。我感到惊恐。我坐在桌前,无声的眼泪掉在我的眼里,我的喉咙里,我的鼻子里。

  在那晚之前,我父母告诉我的每件事对我来说就是法则,我全然地相信他们、信赖他们。我母亲和父亲说的,就一定是真的。但是那晚不同了。我想,不,这不是没有问题的。吃动物不会是没有问题的。我感到一股势不可挡的罪恶感。我很生气没有人告诉我过去一直在吃动物的肉,我无法相信我竟然做了。我感觉好像已经背叛了我的朋友。但最重要的是,我觉得好像需要去做些什么事。我需要去告诉人们。这感觉一直没有离开我;它只是滋长的越来越强。那晚我成为素食者。我无法再吃动物的肉。我父母认为这只是个过渡时期---在我们犹太家庭里没有人是素食主义者。我奶奶还曾让我们吃舌肉!这是23年前的事了,现在我是位纯素的素食主义者,所以我可以很放心的说那不只是一个过渡时期而已。我的家庭现在也是素食主义者。他们停止吃肉的那天是我生命中最快乐的其中一天。

  我曾经在野生动物复健医院工作,那些受伤或被抛弃的动物会被带到我们这里,这儿的工作人员会盡所能的来帮助牠们。浣熊、负鼠、松鼠,以及所有其他野生动物都会被照顾到被野放的那一天。工作人员照顾过鹈鹕、蓝坚鸟、乌龟、夜鹰、蓝胸的苍鹭、野鸭,及其它野生动物。我们有一位员工非常喜欢猪。她会替晒伤的猪擦乳液,这些猪都曾被饲养在残酷的栏子里。当她负责照顾这个充满爱的收养家庭时,她会儘量让牠们感到满足。我和这些人们一起工作过几个月,而我不了解为何他们会对某些他们称为”病患”的动物非常关心---然而当他们转身之后,可以盡情的享受实际上与那些他们照顾的动物同种类的肉,然后称它们为”午餐”。有一天我们全部坐在外面吃午餐,我说(我承认有几分讽刺),”如果我们不能替这些猪及鸡找到家,我认为你们会一直吃掉牠们。”每个人立刻转过来以一种恐怖及厌恶的眼神看着我,并且在他们眼里看出---“妳怎么敢说这样的话”。我只是指出很明显的一件事而触怒了他们。我继续的指出事实。我只简单地说,”看看你们在吃什么、吃谁当你们的午餐”。肯德基炸鸡桶及用蜡纸包剩下的自制火腿三明治散乱在桌上。每个人都沈默了。我的直言不讳已经冒犯他们。我说”哦,我明白了,就你们本身而言你们没有在吃动物的肉。哦,我之前不知道。好,我现在明瞭了。”每个人只是看着我,在那之后没有人再说什么。我已经触怒他们到进入沈默的状态。但是我提出问题点了,儘管这是不受欢迎的。

  我只希望每个人有机会去知道一只猪、一只鸡、一只牛、一只火鸡和其它每一只动物是大多数人称为”午餐”或”晚餐”。当人们听到我是一位素食者时,有许多次他们会告诉我他们不吃小牛肉了。我告诉他们”太好了”。然而立刻地,我不禁怀疑为什么他们只对小牛有怜悯心。我不想数落别人正在做的事,因为接下来他们会说,”我知道!不吃小牛肉是不够的,没有任何事是完美的,直到我正好喜欢它而已,所以为何不吃该死的小牛肉?!”但我就是不懂为何选择停止不吃小牛肉的人,还继续吃其它的动物,而那些动物也是遭受同样的痛苦?这是我所称的”选择性慈悲”。我只希望有一天人们將他们对狗和猫的怜悯延伸到所有其它动物上。为何有些人称一些动物为”宠物”,而其它称为”晚餐”?我希望我能让人们知道女人不是为男人而存在,而一场竞赛不是为另一场而存在的道理一样,动物也不是为人类而存在。

  在人道对待动物协会(PETA)当实习生时,我住在Aspin Hill,一个协会提供给动物的保护区。被救援的猪、鸡、山羊、绵羊、栗鼠、鸟、兔子及其它动物都很平静的住在这儿。所有的动物都曾因为牠们的肉或皮毛而被送往屠宰场或者被虐待。我开始知道这些动物和牠们独特的个性。我花了很多时间和牠们在一起以及照顾它们。我写信给我的朋友及家人提到关于山羊Esmerelda和绵羊Elvis。我替公鸡Red拍照,给栗鼠们火山灰,清理兔寶寶的环境及清扫鸭子的池塘。我在鹦鹉及鹦哥后面打扫地面。看山羊Bill E.偷偷摸摸把苹果从树上拔走。从各种字面的意义来说,这些动物都变成我的朋友了。

  记得有一天我正在清扫鸡舍。那是个很炎热的下午,我用一支耙子铲干草,替鸡把鸡舍弄得舒服些,身上汗流夹背且黏黏的。太阳才开始要下山,天空有很漂亮的橘色光辉。我剩一星期就要离开动物保护区,想到要离开人道对待动物协会以及我的新朋友们~人类和非人类,我很伤心。Tracy Chapman正在广播节目上谈论一项改革。我沿着路哼唱着。我停下將干草弄开,然后弯下腰,我注视着其中一只正绕在我脚边用爪挖东西的鸡的眼睛。她变的完全不动然后看着我。她是一只漂亮的鸡,有着纯白色羽毛。她的喙上半部在工厂式农场里己经被切掉。她的脚指第一个关指也已经被切除。我想到所有在工厂式农场里数以百万计的鸡只在铁丝笼内,牠们是多么拥挤,以及牠们如何被一支热烫的刀除去喙。我想到每天数以百万计的鸡被烘,被烤,然后被放在二片面包之间,我很羞愧身为一个人类。多年前我在小牛的眼睛里以相同的方式看到我自己,我从这只鸡的眼睛里也看到了我自己。细小的锯屑粒子正以螺旋状的方式落在太阳一天最后的一道光。我可以看到它们从屋顶的木板上掉落下来。我看着鸡,漂亮柔软的羽毛,又小又圆的红眼睛----一个充满生命力的生命---而且我看到她的灵魂。我没有看到鸡翅膀或黑黑的肉或鸡胸肉。我看到一个全部的个体。我慢慢地弯下腰这样才不会惊吓到她,我低声地说”我很抱歉,我为人们所做的事感到抱歉,但那不并是我们全部,当我还是小女孩时我不知道我吃的是动物的肉,我真的很抱歉。”我想也许我可以对这只鸡说抱歉,而她可以告诉其它所有的鸡说有人还是在乎牠们。

  我逗留在干草上好长一段时间,就和她坐在一起。而我希望能够让人们明白。我回顾我的人生,好像我绕一圈又回到起点。以往我害怕的事却让我变成更强壮的一个人。也使我不再从难以处理的处境中走开。我想到工厂式农厂、装小牛的箱子以及装鸡的多层式鸡笼,当我沿着路低声哼唱时,我想,”耶,你最好相信我正在谈论一项改革。”而我將不会放弃。

(8) Carrie Ann Liebrock /美国密西根Ann Arbor市
我26岁且在16岁开始成为一个素食者。我从不喜欢肉而且特别喜爱动物。我也是位注册的营养专家,所以选择吃素也是与健康因素有关。很明确的,头一个理由就是想到吃一个无辜的动物就令我觉得不舒服。我相信我们都应该一起和平共处的住在这个伟大的地球上。人类过度取用动物生长及依存而活的土地,而动物却往往是没有任何防备的牺牲者。我总觉得动物和我们一样有灵魂和感情。虐待动物是最兇恶的犯罪之一,法律需要制定的更严格而且执行到最大的处罚。谢谢PETA你们所做的一切.

(9) Cynthia Zipfel /美国宾州费城
随着我对动物之爱的开展(尤其是我那只猫),我领悟到我绝对不会做出杀害任何事物,或让恐怖、痛苦、拘禁及任何负面的行为发生动物身上。这些为了被当成食物或其他东西而被使用或虐待的动物和家里我所爱的猫没什么不同,除了牠们没有被爱,至少是这样。一旦你明瞭为了你的自私目的而利用别人是不对的,不论是什么物种或情况,争论点就简单多了。这是非常简单的道理。

(10) Courtney Chitty /美国佛罗里达州Tampa市
我出生在南方的一个小城镇,在那儿,狩猎、钓鱼及饲养牛只是每天生活的一部份。我父亲拥有好几只母牛,这是他的主要是兴趣。这些母牛被对待的极好而且有100英亩地青草可吃。我每天的例行工作之一就是和父亲餵食和看看牛只们。我一直很喜欢照顾动物。有一天,我父亲告诉我有5只母牛怀孕了,我可以选我想要的一只做为宠物。然而当牠们出生后,4只是母的1只是公的。父亲便取消他的提议,之后并说我可以要任何一只除了那只公的以外,因为我们將要卖掉牠。 为了要能接受这件事,他叫牠”Hamburger”。就这样,我努力试着与”Hamburger”保持距离且不要有喜爱之情,但是那可恶的”Hamburger”行为就像只狗。牠有最漂亮的眼睛。每天当我叫牠,牠就会过来,让我擦擦牠的肚子并亲手餵牠。我父亲总是警告我不要太喜爱”Hamburger”,而我也答应他我不会。

  不管如何,我记得他们將Hamburger放入围栏的那一天,那个他们將牠变成阉牛的日子,接着,以及最后他们將牠带到市场卖的那天,说也奇怪,我再也没想过这件事。那天傍晚,我从学校回到家,我问母亲晚餐吃什么,母亲回答说”通心面、乳酪及Hamburger(汉堡)”,我知道那不是我的”Hamburger”,但这是第一次,我真的和牠联上了关系。我哭了很久,而且发誓决不吃任何有母亲的东西。那时我13岁,而当我25岁时,我不吃任何一种肉类(红肉、家禽或鱼肉)已经过了12年了。我读过一份资料说身为一位素食者,在你一生中你將解救了2,000只动物。那么,如果那是真的,我的小Hamburger应算是牺牲者。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