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念

最好的传播方式---是爱

文/啤啤

 

 

  今年回家,突然发现菜桌上的内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基本上要2到3天才看得到肉、鱼类。后来空档时问了母亲,她的答案让我很感动。

  原来03年开始,母亲每次在电话中她都问我是不是依然全素,充满了关心和紧张。我能理解,按她们那个时代的‘健康观’来说,不吃肉简直就是慢性自杀,特别是我连鱼都不吃了。那个时候,我也正在探索健康的素食生活,看了很多关于素食主义的书以及菜谱。对我以及我家影响最大的莫过于一本《新素食主义》了(野萍着,【ISBN】7-5019-4290-0),看的过程中我便將其中的一些内容勾勾划划地标注了一下,看完后顺手跟食谱寄回家给父母看看,希望他们能瞭解我这样选择的动机。

  后来妈妈就很仔细地看了一遍那本书,并特别详细地读了我勾划的地方。对于那些菜谱,妈妈则是非常认真地一道道试!就连父亲—一个声称不吃素的人,也开始了一周只有2到3顿肉菜的生活,真是难能可贵!

  这就是我们家慢慢吃素的过程,平凡却意义深远。以前,我也曾经跟朋友讨论过要怎么样来宣传我们的素食生活,写了很多文字来表达心声,谁知却无心插柳的在我身边有了果实。这,也是感恩。

  最后,我终于悟出了素食的生活就是得以自身用爱来传播,才能像涟漪那样散播开去。希望其他的素友也在不久的將来有同样的收获。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