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仔点心舖

Puff Pastry Apple Points 苹果酥皮金字塔

厨师/仔仔

 
 

材料:

1. 松饼皮面团680公克 (作法如下)

2. 苹果馅 (作法如下)

3. 鲜奶油 1 1/2 杯

4. 白糖 2 小匙

5. 苹果奶油 (作法如下)


做法:
1. 在烤盘上扑上烤盘纸,將油酥面团杆开成约35 x 50公分的正方形约3公厘厚,把杆开的面皮放在烤盘上,包好后冷藏30分钟。
2. 在油酥面皮上盖上一层烤盘纸后再盖上一个烤盘,以190’C烤15分钟后,拿开上面的烤盘纸和烤盘,继续烤直到面皮呈金黄色,约15分钟,取出放凉。
3. 將鲜奶油和糖快速搅拌直到成硬式发泡,放入冰箱冷藏。
4. 把放凉的油酥皮较长的边面对自己,从中间切一半,每个宽25公分,取一个油酥皮,把25公分宽的头尾各去1.25公分, 然后切成3片,分别宽10、 7.5、和5公分,另外一个油酥皮如法泡制,您现在应有3对油酥皮,在两个10公分宽的油酥皮上分别涂满一层厚1.2公分的苹果馅,再涂上一层1.1公分厚的苹果奶油在苹果馅上面,上面复盖7.5公分宽的油酥皮,重复上述的做法,您应用完所有的苹果馅和大部份的苹果奶油,把5公分宽的油酥皮盖在上面后,再把剩余的苹果奶油涂在5公分宽的油酥皮上。
5. 用打发的鲜奶油包盖住三角状 ( 或梯形状 ) 的苹果酥皮塔,用刮刀整形顶部成2.5公分宽。
6. 切碎或捏碎 (4.) 以切下的1.25公分油酥皮的头尾,用碎片盖住苹果酥皮今字塔的顶和边。
7. 將苹果酥皮今字塔放入冰箱冷冻1小时, ( 比较好切 )
8. 將每条苹果酥皮今字塔各切8块,每块宽约3.7公分,放入冰箱冷藏。

松饼皮面团:

奶油块:
材料:
1 无盐奶油 433公克
2 盐 少许
3 柠檬汁 1 3/4茶匙
4 高筋面粉 110公克

面团:
材料
1 盐 1 3/4茶匙
2 水 13 1/2 大匙
3 无盐奶油(溶化) 46 3/4公克
4 柠檬汁 1茶匙
5 低筋面粉 85公克
6 高筋面粉 264公克

制作奶油块
1. 將盐放在柠檬汁中溶解,用手將奶油、柠檬汁、及高筋面粉混合均匀。
2. 將混合奶油做成14公分×14公分的方块,然后放置冰箱直到奶油变硬。

制作面团:
1. 將盐放在水中溶解,加入柠檬汁解,溶解奶油、低筋面粉、及高筋面粉,用中速搅拌制作成一块柔软、光滑的面团。
2. 將面团揉成一个球,用刀在球上划上十字,深达面团的中心,用湿布或保鲜膜复盖,放于冰箱30分钟。

结合成松饼面团:
1 拿着面团皮切成十字的四角向外拉成原来的二倍大的方形。
2 將面团杆开,至奶油块的二倍大。
3 將奶油块斜放在面团中间,所以將会有四个三角形在奶油块的四边,將四个三角形向四边摺,这四个三角形的面团將会在奶油块的中间会合,將四边黏好。
4 將面团秆开一个厚1.2公分的长方形面皮。
5 將面皮「双成摺」四次(方法如后),在前一个双成摺和后一个双成摺之间,將面皮放入冰箱30分钟。
6 在最后一个「双成摺」做完后,將面皮杆开至2公分厚,將面皮放在烤盘纸上,封住后放入冰箱(可保持5天)。

双成摺:
1 小心將面团秆开成37.5公分×25公分长方形面皮,將长的一边面对自己。
2 在面皮中间作记号,將两边分别將摺到记号处。
3 撒上少许面粉在面皮上,再对摺一次。
小心將面皮置于烤盘上,封好,冷藏30分钟。

苹果馅

材料:

1. 1公斤365公克 苹果

2. 200 公克 白糖

3. 85 公克 无盐奶油

4. 1大匙 柠檬汁

5. 1/4杯 水

6. 1/4杯 苹果汁

做法:
1. 將苹果去皮, 切小块,
2. 將2/3的苹果放入锅中,加入糖、奶油、柠檬汁、和水一起以小火慢煮, 直到苹果变软,煮时要搅拌防止苹果黏锅。
3. 加入剩余的苹果,继续煮直到苹果呈果酱状,加入苹果汁,搅拌均匀后静置放凉。

苹果奶油:

材料:

1. 2 1/2 茶匙 吉利T

2. 1/3 杯 苹果汁

3. 1大匙 肉桂糖粉

4. 3 3/4 杯 鲜奶油


做法:
1. 將吉利T洒在苹果汁上,静至直到苹果汁凝固。
2. 將鲜奶油加肉桂糖粉一起快速搅打,直到硬式发泡,放置在冰箱。
3. 加温苹果混合物直到溶化(体温),快速搅拌置鲜奶油内。

作者简介

  仔仔目前就读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一所大学餐饮管理与主厨系的学生,在未读烹饪学校前即喜欢动手做点心或做菜的他,这次应「蕃茄小屋」的邀请,特定將他在学校学到的一些绝活在这里传授给大家,让大家在自家动手制作各种异国风味的点心。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