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念

最好的傳播方式---是愛

文/啤啤

 

 

 今年回家,突然發現菜桌上的內容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基本上要2到3天才看得到肉、魚類。後來空檔時問了母親,她的答案讓我很感動。

 原來03年開始,母親每次在電話中她都問我是不是依然全素,充滿了關心和緊張。我能理解,按她們那個時代的‘健康觀’來說,不吃肉簡直就是慢性自殺,特別是我連魚都不吃了。那個時候,我也正在探索健康的素食生活,看了很多關於素食主義的書以及菜譜。對我以及我家影響最大的莫過於一本《新素食主義》了(野萍著,【ISBN】7-5019-4290-0),看的過程中我便將其中的一些內容勾勾劃劃地標注了一下,看完後順手跟食譜寄回家給父母看看,希望他們能瞭解我這樣選擇的動機。

 後來媽媽就很仔細地看了一遍那本書,並特別詳細地讀了我勾劃的地方。對於那些菜譜,媽媽則是非常認真地一道道試!就連父親—一個聲稱不吃素的人,也開始了一周只有2到3頓肉菜的生活,真是難能可貴!

 這就是我們家慢慢吃素的過程,平凡卻意義深遠。以前,我也曾經跟朋友討論過要怎麼樣來宣傳我們的素食生活,寫了很多文字來表達心聲,誰知卻無心插柳的在我身邊有了果實。這,也是感恩。

 最後,我終於悟出了素食的生活就是得以自身用愛來傳播,才能像漣漪那樣散播開去。希望其他的素友也在不久的將來有同樣的收穫。

 
◇ 回目錄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