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吃素一週大挑战 (一)∼挑战后的反思
The Challenge made me THINK

资料来源/加拿大多伦多素食协会(Toronto Vegetarian Association)
文/ Patricia
翻译/阿东

 
 

  许多人说来没肉可吃简直是一大酷刑,但是如果您愿意给自己一次挑战的机会,彻彻底底的吃素一週,或许您会有新的发现。

  加拿大多伦多素食协会(Toronto Vegetarian Association)为了鼓励大家吃素,举办了一个「吃素一週大挑战(Veggie Challenge)」的活动。能够突破个人障碍,成功持续吃素一週的人,將可获得各种不同的奖励与奖品,协会同时也会在参赛者当中,选出最佳心得报告的前三名给予特别的奖品。

蕃茄小屋取得加拿大多伦多素食协会的同意,將得奖的吃素一週心得报告翻译成中文与大家分享,在此谢谢加拿大多伦多素食协会,也期待您给自己一个机会,彻彻底底的吃素一週试试。

  ---Patricia挑战吃素一週之后的心得感言

  吃素第一天的晚上是个排毒夜。我身上流汗,震动,然后发抖,最后则是有幻觉。

  开玩笑的啦!吃素一整週对我而言真的是一大挑战,但很棒。我曾是一位快速吃完晚餐且完全以肉食为主的人。但我最想说的是,参与这项吃素一週的挑战让我思考一些事情。

  我不是一个无知的人;我知道这世上有屠宰场的存在,也有以利益为导向的农场存在。但,我从未直接接触这些对象,因此很容易的就会选择到麦当劳快速的吃一顿餐。美国人道对待动物协会(PETA)的「认识你吃的肉(Meet Your Mea)」录影带將人类对待动物最残酷的景象暴露了出来。我生气,也哭了。在其中一幕,我的目光移开了划面,但我依然听得到动物哭号的声音。于是我快速的將录影带转到最后。

  这一整週的吃素,对我而言确实是一项成就。第一,成为一位素食者是一种宣示。它告诉残忍的肉食从业人员,残忍对待动物是不对的。没错,牠是一只动物,但牠是活着且还在呼吸的动物,牠会感觉到痛。那些肉食从业人员是麻木不仁的。第二,它让我想到另一种吃的习惯。我知道,身为一位学生,我吃的很糟。虽然我吃水果与糙米,但当我想在短时间内吃一顿餐时,我会吃汉堡,因为那是很容易的一件事。许多地方,对素食者并不友善。在某些餐馆,素食披萨是唯一的选择。有时还会发生奇怪的事情,例如:我点一份薄饼,表面看起来好像只有芝多司(Cheetos),但那里面却是虾子口味的。

  在挑战的过程,我发现我必须去规划我的吃,而这是费周章的。但如果这个挑战意味我声明用人工化学的方式来催生动物,让牠们可以快速的成长与变大,而这最后將导致牠们得到癌症般的器官损坏瘫痪与无力的肌肉,这整件事是不对的,那么我將继续这项挑战。

  那些对动物没有同情心的人,有些事情你必需想想:北美肉食工业同意贩卖母牛身中具有癌症病变的部位。嗯,好吃是吗?

  ---Patricia,20多岁,由肉食为主的饮食转为素食。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