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吃素一週大挑戰 (一)∼挑戰後的反思
The Challenge made me THINK

資料來源/加拿大多倫多素食協會(Toronto Vegetarian Association)
文/ Patricia
翻譯/阿東

 
 

 許多人說來沒肉可吃簡直是一大酷刑,但是如果您願意給自己一次挑戰的機會,徹徹底底的吃素一週,或許您會有新的發現。

  加拿大多倫多素食協會(Toronto Vegetarian Association)為了鼓勵大家吃素,舉辦了一個「吃素一週大挑戰(Veggie Challenge)」的活動。能夠突破個人障礙,成功持續吃素一週的人,將可獲得各種不同的獎勵與獎品,協會同時也會在參賽者當中,選出最佳心得報告的前三名給予特別的獎品。

  蕃茄小屋取得加拿大多倫多素食協會的同意,將得獎的吃素一週心得報告翻譯成中文與大家分享,在此謝謝加拿大多倫多素食協會,也期待您給自己一個機會,徹徹底底的吃素一週試試。

   ---Patricia挑戰吃素一週之後的心得感言

 吃素第一天的晚上是個排毒夜。我身上流汗,震動,然後發抖,最後則是有幻覺。

 開玩笑的啦!吃素一整週對我而言真的是一大挑戰,但很棒。我曾是一位快速吃完晚餐且完全以肉食為主的人。但我最想說的是,參與這項吃素一週的挑戰讓我思考一些事情。

 我不是一個無知的人;我知道這世上有屠宰場的存在,也有以利益為導向的農場存在。但,我從未直接接觸這些對象,因此很容易的就會選擇到麥當勞快速的吃一頓餐。美國人道對待動物協會(PETA)的「認識你吃的肉(Meet Your Mea)」錄影帶將人類對待動物最殘酷的景象暴露了出來。我生氣,也哭了。在其中一幕,我的目光移開了畫面,但我依然聽得到動物哭號的聲音。於是我快速的將錄影帶轉到最後。

 這一整週的吃素,對我而言確實是一項成就。第一,成為一位素食者是一種宣示。它告訴殘忍的肉食從業人員,殘忍對待動物是不對的。沒錯,牠是一隻動物,但牠是活著且還在呼吸的動物,牠會感覺到痛。那些肉食從業人員是麻木不仁的。第二,它讓我想到另一種吃的習慣。我知道,身為一位學生,我吃的很糟。雖然我吃水果與糙米,但當我想在短時間內吃一頓餐時,我會吃漢堡,因為那是很容易的一件事。許多地方,對素食者並不友善。在某些餐館,素食披薩是唯一的選擇。有時還會發生奇怪的事情,例如:我點一份薄餅,表面看起來好像只有芝多司(Cheetos),但那裡面卻是蝦子口味的。

 在挑戰的過程,我發現我必須去規劃我的吃,而這是費周章的。但如果這個挑戰意味我聲明用人工化學的方式來催生動物,讓牠們可以快速的成長與變大,而這最後將導致牠們得到癌症般的器官損壞癱瘓與無力的肌肉,這整件事是不對的,那麼我將繼續這項挑戰。

 那些對動物沒有同情心的人,有些事情你必需想想:北美肉食工業同意販賣母牛身中具有癌症病變的部位。嗯,好吃是嗎?

  ---Patricia,20多歲,由肉食為主的飲食轉為素食。

 
◇ 回目錄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