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一角

克羅埃西亞的努力∼面臨滅種的鯨魚

資料來源:克羅埃西亞動物之友協會
編譯/阿東

 
 

你不知道的數據與事實

 上個世紀,全球總共有兩百萬隻鯨魚因為人類的貪婪而被宰殺,現在雖然在國際捕鯨委員會(International Whaling Commission,IWC)所製訂的《國際管制捕鯨公約》的規範下,許多國家已減少了補鯨的數量,然而每年依然還有2000頭鯨魚在世界各地被人們肆意的宰殺。鯨魚由於體型魁梧,因此為了達到補殺鯨魚的目的,魚民使用加農砲型的發射系統來發射大型魚叉,這種具有高度殺傷力的發射系統,往往可以將魚叉射進鯨魚體內常達12英吋(約30.5公分)之深,並且在體內造成爆炸。然而這類的魚叉無法於短時間內讓鯨魚死亡,往往許多鯨魚在鉅痛下還要經歷近一個小時才會死亡。然而當消費者在購買或服食任何從鯨魚身上取得的任何產品時,全然不知道他們所購買或服食的產品是這樣獲取得來的。

城市一角∼克羅埃西亞的一個小小努力

  為了喚起大家對鯨魚被殘忍宰殺的深刻印象,今年5月11日克羅埃西亞動物之友協會在其首都扎格拉布市(Zagreb)的廣場舉辦了一個拯救鯨魚的活動。活動中一隻大型充氣鯨魚被展示在廣場以引起大家的注意。來自Kralja Tomislava的國小學生也參與了這此的活動,向大人們表達他們雖然年紀輕,但他們關心海洋的未來與動物的保護。

  生自克羅埃西亞的國際知名影星,也是美國電視影集急診室的春天(ER)中的男主角果倫維奇(Goran Visnjic)也是支持保護鯨魚的一員,他曾表示:
你也許會樣我一樣感到驚訝與驚懼,當你知道鯨魚至今還是如同往常一樣被殘忍的捕殺。
圖:http://www.allocine.fr/personne/fichepersonne.html?cpersonne=21637

 
◇ 回目錄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