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吃素一週大挑战 (二)∼
一位勉强吃素的人发现了新曙光
A reluctant vegetarian now sees food in a new light

资料来源 / 加拿大多伦多素食协会(Toronto Vegetarian Association)
文/ Sue
翻译/阿东



 

 

 

 

 

 

 

  约一年多前,我在学校遇到一位吃素的好朋友。我想,她让我对所吃的东西有了更深层的认识,特别是,吃肉对环境、动物、与个人健康的影响。所以,虽然当时我并没有停止吃肉,但我试着往以蔬菜为主的饮食方向努力。

虽然我已喜欢在一些店像”Fresh”、”Sunny Cafe”等地方外食,我选择素食的次数愈来愈多。但我依然不认为我可以全然的断除吃肉。其中一个原因是我生长在一个以肉食为主的家庭(绝大部分是因为我的文化背景)。另一个原因是我喜欢跟我的另一半一起吃肉。但,在看到加拿大素食协会在一些商店与瑜伽中心所摆放的素食小册之后,我决定给自己一周完全吃素的机会。

绝大部分时间我喜欢这种吃素的日子。上星期当我看到一个人吃一只烤鸡时,我意外的发现我查觉到怎么一回事了,那不是食物,而是一只曾经是活着的生命。因此今天,应该说是第九天了,我想吃素將会成为我的一个生活型态---一件似乎是正确该做的事。我的家人与朋友意外的支持我的这选择(事实上,我妹妹现在也考虑这样做)。谢谢你们的鼓励让我走上这条正确的路。

----苏,20多岁,从大部分素食到一位真正的素食者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