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s四季花园厨房

玫瑰花茶

 

文.摄影/Nancy

 
 

玫瑰真情事

一个年轻的男孩喜欢一个女孩却不知如何表达!

  有一天,女孩说:她的朋友因为收到男友99朵道歉的玫瑰花,决定不和男友分手了。

  週末,男孩约了几个朋友和女孩一起去郊外野餐,他们来到一大片玫瑰花田,女孩一看到花,就兴奋的不得了!男孩指着一亩花田对女孩说:这是我邻居的田,妳要多少就去摘多少,没有关系的。女孩和其他朋友立刻去摘下一朵又一朵娇豔欲滴的玫瑰花。

  傍晚,男孩送女孩回家,终于鼓起勇气的对女孩表达爱意,并且深情的对女孩说:我知道妳喜欢玫瑰花又羨慕妳的朋友收到那么多的花,所以我就立刻买下整亩的玫瑰花送妳。女孩抬起被晒的通红的脸望着男孩,再低头看着自己那双被刺的伤痕累累的双手,气的把那一大把已经闷在车子里一整天快变成干燥花的「黄玫瑰」丢还给男孩,掉头就跑走,心里还直骂:怎么会有这种呆头鹅!

注释:在爱情的语言里,99朵玫瑰代表的是天长地久的爱情,而黄玫瑰代表的则是分手!

玫瑰真情事

  一个男人为他心爱的女人在地球的另一端买下了一栋房子,院子里种满了女人最爱的「红玫瑰」。男人高兴的回来和他朝思暮想的女人结婚,但是在婚礼前,她却失踪!伤心难过的他,把准备结婚用的钻戒、项鍊和所有的钱都送给友人,自己黯然的离开!

  原本要让她惊喜的房子成为男人心里的痛,院子里的玫瑰因为等不到女主人而逐渐枯萎!三年后,他决定卖掉那栋一直没人住的房子。他打电话告诉她:妳盡量的去追求妳要的一切,什么时候累了,够了,就回来!我会等妳到50岁。女人听的哭了!

男人心疼的说: 别哭,是我不够好!

  多少年过去,他始终未婚,她也是单身,2个孤独的灵魂一直平行的在地球上行走,至今
未再相遇!

主要食材
新鲜玫瑰花 1~数朵

必要用具
花茶杯

料理时间
5分钟

做法 :

一、將新鲜玫瑰花从第三枚叶子接点上方剪下。
二、洗淨后,將玫瑰花放入花茶杯。
三、用70度以下的温热水由杯缘倒入,以保持花的美丽。

营养成份
可撷取部份有花瓣、花萼、叶子

常喝玫瑰花茶可抚慰忧虑、沮丧、哀伤的情绪;舒缓紧张、压力的神经。玫瑰还具有通经、活血、暖胃、养肝之功效,其养颜的效果尤其让爱美女性喜爱。

泡花茶经验分享
热泡法 :
用滚水冲入,待二分钟后,拿出烫熟的花朵,另放入新的花瓣,即可闻其香气、饮其滋味、观其花形之美!
冷泡法 :
將玫瑰花放入冷水,3~8小时后待精华释出后再饮用!

叶子也是寶贝,可别丢弃ㄛ!

用途
院子里的两株玫瑰,每年皆可开出数百朵玫瑰花,自己种的花不用担心农药残留,所以我不但用来泡茶,还可以有很多其他的用途ㄛ!
★供佛
★压花
★干燥花
★室内芳香剂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