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閒

我心目中的素食餐馆--- Lounge & Bar

文/小曼

 
 食何必局限于庙宇庵寺,青菜豆腐。我的素食餐馆將会坐落在灯红酒绿的繁华都市,车水马龙的旺街转角。可能是在雪梨,在多论多,在纽约。宽敞透明的落地玻璃窗,面街一排高高的吧台,琉璃的色彩四泄流转。当夜幕低垂,当身心疲倦,来这里暂歇吧!这里有最柔软的沙发,最温柔的灯光,最舒驰的音乐,最时尚的美食。

  这家lounge&bar打破传统的桌椅佈置,除了面街那几排吧台外,店里面只是随意的用屏风或植物间隔成一小间一小间,有着很多抱枕很多坐垫,三五知己来到这里不但有机会如归家般窝在沙发中畅谈,更可以随性席地而坐,处处是风景。

  全店采用有机蔬果,佐料盡可能自家手工研制,水一定是来自加拿大的雪山。类似居酒屋,各式果汁替代酒精,每道菜份量不多,一小碟一小盘,份份精致。融合东西传统文化,创造新世纪的素食料理,师傅更凭灵感每天推出一道艺术品,可以用眼睛品尝,可以用味蕾品尝,可以用心灵品尝。

  吃素是Hip,是In,是Modern,是健康。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