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裡偷閒

我心目中的素食餐館--- Lounge & Bar

文/小曼

 
 食何必局限於廟宇庵寺,青菜豆腐。我的素食餐館將會坐落在燈紅酒綠的繁華都市,車水馬龍的旺街轉角。可能是在雪梨,在多論多,在紐約。寬敞透明的落地玻璃窗,面街一排高高的吧台,琉璃的色彩四泄流轉。當夜幕低垂,當身心疲倦,來這裡暫歇吧!這裡有最柔軟的沙發,最溫柔的燈光,最舒馳的音樂,最時尚的美食。

 這家lounge&bar打破傳統的桌椅佈置,除了面街那幾排吧台外,店裡面只是隨意的用屏風或植物間隔成一小間一小間,有著很多抱枕很多坐墊,三五知己來到這裡不但有機會如歸家般窩在沙發中暢談,更可以隨性席地而坐,處處是風景。

 全店採用有機蔬果,佐料盡可能自家手工研制,水一定是來自加拿大的雪山。類似居酒屋,各式果汁替代酒精,每道菜份量不多,一小碟一小盤,份份精緻。融合東西傳統文化,創造新世紀的素食料理,師傅更憑靈感每天推出一道藝術品,可以用眼睛品嘗,可以用味蕾品嘗,可以用心靈品嘗。

 吃素是Hip,是In,是Modern,是健康。


 
◇ 回目錄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