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上班族

一个人的吃饭

文/ 树的心

 

  成为一个素食者,也许你要经历一段时间:一个人吃饭。

  世界上的每件事情都有它的快乐。下厨做饭亦是如此。

  所以当你决心成为一个素食者,首先不要害怕你的太太先生,或者妈妈爸爸反对你,不做饭给你吃,而坚持不下去。也不要担心你的朋友远离你,要知道真正的朋友会包容你的一切。学会料理是个很有趣的过程。何况中国人是顶顶好吃的,前人所说抓住一个人的胃,便抓住了他(她)的心。这句话是有道理的。你吃的好,肤色好,有精神,做的素菜香喷喷,大家吃得开怀又开心,也就不会反对你的饮食了。

色胆包天

做菜也是一种创造的美,就像划划一样。

  色是饮食中最重要的,如果一道菜的外表看上去干瘪瘪,没有丝毫生气,谁还愿意吃呀。要吃就要吃得色胆包天。

  红配绿本是大俗,但红辣椒,绿西芹,加金黄的香干,一看就令人垂涎三尺。

  嫩得水灵的小白菜摆上几朵香菇,便不单调了。

  紫色的茄子加青嫩的长豆角,也是挺有意思的。

  一般两三种颜色搭配在一起,还是简单的色彩。

  遇上炖汤,或做水果蔬菜沙拉,有很多配料在一起,那简直是五彩缤纷,眼花缭乱。

  所以当你一个人吃饭时,菜做得鲜豔夺目,可以安慰孤独的心。因为你在將生活创造成艺术。

新鲜动人

吃菜就是要吃得新鲜。白生生,绿油油,黄灿灿,鲜嫩欲滴,肥硕香甜,细嫩清脆,遇上这些与蔬菜瓜果挂上钩的形容词,你见了,看了,又怎么会不动心。

  吃多了味精,酱油,各种调料,我们的舌头忘记的,是原汁原味的基本。

  所以当你一个人吃饭时,一定要记得食材以新鲜天然纯朴为本。并不是贵的,才是最好的。

快乐至上

做菜时有的人喜欢哼歌,有的人爱听电视,音乐。有的人將门关了,隔开红尘般自处一方安静。

  当你浇花时,给花儿以快乐,花儿便会以鲜豔的花朵回报。

  做菜也是同样的道理。

  你可以幻想这些菜是给心上人做,也可以想像这些菜是孝敬爸爸妈妈,或者外面有三五好友等你这个大厨围炉夜话呢。

  当愉悦的心情透过你的手传达到那些菜的身上,它们的味道会格外好。

  因为你快乐,一切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