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上班族

一個人的吃飯

文/ 樹的心

 

 成為一個素食者,也許你要經歷一段時間:一個人吃飯。

 世界上的每件事情都有它的快樂。下廚做飯亦是如此。

 所以當你決心成為一個素食者,首先不要害怕你的太太先生,或者媽媽爸爸反對你,不做飯給你吃,而堅持不下去。也不要擔心你的朋友遠離你,要知道真正的朋友會包容你的一切。學會料理是個很有趣的過程。何況中國人是頂頂好吃的,前人所說抓住一個人的胃,便抓住了他(她)的心。這句話是有道理的。你吃的好,膚色好,有精神,做的素菜香噴噴,大家吃得開懷又開心,也就不會反對你的飲食了。

色膽包天

 做菜也是一種創造的美,就像畫畫一樣。

 色是飲食中最重要的,如果一道菜的外表看上去乾癟癟,沒有絲毫生氣,誰還願意吃呀。要吃就要吃得色膽包天。

 紅配綠本是大俗,但紅辣椒,綠西芹,加金黃的香乾,一看就令人垂涎三尺。

 嫩得水靈的小白菜擺上幾朵香菇,便不單調了。

 紫色的茄子加青嫩的長豆角,也是挺有意思的。

 一般兩三種顏色搭配在一起,還是簡單的色彩。

 遇上燉湯,或做水果蔬菜沙拉,有很多配料在一起,那簡直是五彩繽紛,眼花繚亂。

 所以當你一個人吃飯時,菜做得鮮豔奪目,可以安慰孤獨的心。因為你在將生活創造成藝術。

新鮮動人

 吃菜就是要吃得新鮮。白生生,綠油油,黃燦燦,鮮嫩欲滴,肥碩香甜,細嫩清脆,遇上這些與蔬菜瓜果掛上鉤的形容詞,你見了,看了,又怎麼會不動心。

 吃多了味精,醬油,各種調料,我們的舌頭忘記的,是原汁原味的基本。

 所以當你一個人吃飯時,一定要記得食材以新鮮天然純樸為本。並不是貴的,才是最好的。

快樂至上

 做菜時有的人喜歡哼歌,有的人愛聽電視,音樂。有的人將門關了,隔開紅塵般自處一方安靜。

 當你澆花時,給花兒以快樂,花兒便會以鮮豔的花朵回報。

 做菜也是同樣的道理。

 你可以幻想這些菜是給心上人做,也可以想像這些菜是孝敬爸爸媽媽,或者外面有三五好友等你這個大廚圍爐夜話呢。

 當愉悅的心情透過你的手傳達到那些菜的身上,它們的味道會格外好。

  因為你快樂,一切皆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