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名人

名人的动物与素食谚语(A)

翻译/千千与小鱼

 

  食主义是一种能为我们身心灵带来平和与健康的正确思想观念,自古以来都有许多智者与名人从例行素食主义当中体认到素食的重要并且获得许多益处,同时写出许多有关素食主义与动物权的精闢见解与体悟。在此我们与欧洲Animal_Net(http://www.an-group.org/)合作,將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名人的动物与素食谚语整理翻译,依他们的英文姓氏字母排序,陆陆续续的刊登在此与Animal_Net上与广大的华人分享。希望让大家从这些智慧的语录当中获得一些启发与体悟。

 

Addison, Joseph (1672-1719)
乔瑟夫•艾狄生(1672-1719),英国诗人、散文家、剧作家与政治家。英国期刊文学的创始人之一。曾创办并主编《旁观者》杂志,并与友人理查德•斯梯尔合编《闲谈者》,共同制定出新兴中产阶级的文学标竿。着有舞台剧,《加图(Cato)》。

- True benevolence or compassion, extends itself through the whole of existence and sympathises with the distress of every creature capable of sensation.

真正的仁慈或同情是遍及所有的生命,并且对于每一个有情众生所受的苦痛产生怜悯之情。
图:http://content.answers.com/main/content/wp/en/thumb/1/12/145px-Joseph_Addison.png

 

 

Altman, Nathaniel
纳萨尼尔.艾特曼,近代的美国素食主义推动者。着有《(美食文化:一本关于素食主义的书)Eating for Life: A Book about Vegetarianism》等有关整体健康、饮食、自然与哲学方面的书。

- Nonviolence is not just abstention from war, fighting, or animal flesh. It is abstention from negative thoughts and negative speech.

非暴力不只是对战争、打斗、或肉的禁绝,更是对一切负面思想及言语的舍弃。


图: http://www.paraview.com/altman/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