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搜搜搜

日本流行设计泰斗山本宽斋及时且正确的选择

文/Sachi
编译/阿东

 
 

  行永远不曾长久停留过,今天的流行,可能是明天的落伍,但讲流行或时髦,皮毛界宰杀动物的行为却一点也不时髦或高雅。也许你不知道,每年有上百万只皮毛类动物为了人们的穿,而被人们毫不留情的以电击棒电击牠们的肛门或阴道致死,或將牠们淹入水中、猎补或鞭打至死。许多动物甚至是在牠们还有意识的情况下被活活的剥皮。更糟糕的是,狗与猫被当成是备用品,牠们的皮被标上不实的标籤以被放到皮草市场上贩售!

因此当八月三十一日,由日本流行设计泰斗山本宽斋(Kansai Yamamoto)导演的舞台剧∼太阳之船的记者会上出现演出的卡司穿戴整只红狐狸的皮草披肩的照片时,大家都被吓到了。纷至沓来的关心信函让主办单位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我们已收到大家对八月三十一日记者会上卡司们穿戴皮草的关心,针对此一议题,我们决定在演出时將不穿戴真实的皮草。大家在海报与传单等宣传品上看到的皮草都將是仿制的皮草。谢谢大家的关心与了解!」。

在讚赏主办单位的明理与主动正确的反应之余,相信关心动物权益的团体与个人更期盼除了当日的演出没有皮草的使用外,设计师山本宽斋在日后的时装设计更要避开使用皮草。

图:
http://www.kansai-inc.com/
http://chat.yahoo.co.jp/c/events/transcripts/special/061604kansai.html
http://getactive.peta.org/campaign/JC_Penney?qp_source=jcp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