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s四季花园厨房

一个人出国也吃素

图.文/Nancy

 
 

  从吃素后,经常被问到 : 在国外旅行,吃素方便吗 ? 我的回答永远是” 很方便ㄚ!” 很多朋友都不敢相信我所说的:因为我吃素反而受到特别多的照顾。

  有次临时要取消原定行程而另外在圣彼得堡买机票回台湾,我特别订了亚洲素食餐,还要航空公司在长途的旅程帮我准备一些素食点心。结果在飞机上,等到送餐时才发现我没有素食餐好用,空姐及座舱长都走过来向我致歉,不知道那个部门出错,问我可以吃什么,她们送过来给我吃? 我心想饿一下也无所谓,无论如何也不要吃荤食!不一会儿有位空姐过来轻声的对我说她也吃素,如果我不介意,我可以吃她的空服员素食餐,我说如果我吃了她就没得吃,她说她上机前肠胃就不太舒服,所以她自己本来就有准备食物,我看她非常诚恳的样子,就接受了她的善心!结果一下子,我桌上就已经堆满了水果、沙拉、餐点、当然还有我的点心:素食三明治和好心空姐自家的美味食物!

  以前长期在国外旅行,大部份时间都很累,每天只想赶快把民生问题解决,快点回饭店休息,所以也就以方便为原则,通常不会特别去找素食餐厅,可是从来没因此而破戒。我都会选择看起来温馨的小型餐厅,去看他们有没有提供素食 (因为健康及宗教的关系,全世界吃素的人口越来越多,所以很多欧美地区的荤食餐厅也都有提供少数素食以供选择),就算他们没有,我也会问他们可不以煮素食给我吃,大家一定想不到,我从来没有被任何一家餐厅拒绝过,因为小型餐厅的老板通常都是招呼你的人或是厨师,你甚至可以告诉他,你想要他们怎么料理你的食物,而他们总是会跑过来关心的问你好不好吃,天南地北的聊一聊,我这个旅人的心和胃顿时就被温暖了起来!

  记得刚吃素时到了香港,到饭店check in 后就开始想要到那里解决明民生问题!想不到等自己才刚走出饭店,抬头一看就发现一家素食餐厅,更惊奇的是走没有二分钟又看到第二家素食餐厅,真是太神奇了。常到香港的我以前怎么都没看见这些餐厅?从那时起,无论自己到那个国家,从没被吃素的问题困扰过,我知道只要吃素的心是坚定的,无论在何处,佛菩萨一定会帮你安排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