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s四季花园厨房

休闲点心~爆米花

文.摄影/Nancy

 
 

  年的过年我是完全没有在「过年」,赶在年前搬家,不但一大堆东西要整理,又碰到房子还很多地方未完成,工人每天在家里面工作到半夜,我连门都没法出,年节须要的物品还请店家帮我送来,真是忙翻了!

  好在工人们也要停工去过年,我看着乱七八糟的房子,只想要赶快把部份东西定位。年夜饭怎么办,打开冰箱看着一大堆菜却完全没心情做,对自己说:就吃爆米花!

  一边整理厨房、一边听着音乐,15分钟后,我就已经捧着一大盆的爆米花,喝着黑麦汁,在弥漫着香气的屋子里,心情好得不得了的过节!

主要食材
有机玉米粒 1杯
有机椰子油 1大匙
海盐 适量

必要用具
锅子
点心器皿 or密封罐

料理时间
15分钟

做法:
一、用小火将锅子先温锅。
二、将玉米粒、椰子油倒入锅内,让油融化后和米花粒搅拌均匀。
三、盖上锅盖,开中大火12分钟、关火休息3分钟。
四、打开锅盖均匀的洒上海盐即完成。

赏味期
随吃随做,最好在二天内吃完,免得口感不好。

营养成份

  玉米因为它的美味及营养,人们不但直接煮熟食用,还大量的使用它来制成其它加工品,像是玉米油、玉米罐头、爆玉米花等等。但是玉米却是美国农业部所记载十大最被农药污染的食物之一。

  而一般商家卖的爆玉米花,为使其口感酥脆而不油腻,多使用含氢化油脂的植物牛油或是人造奶油来爆玉米花。这种反式脂肪的油脂吃多了,会造成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危险。

  还好先进国家已经开始由众多的病患中发现疾病与食物的关连,提醒民众必须认清楚吃进去的食物到底是好是坏。所以现在我在台湾可以买到由玉米种植大国「美国」生产的有机玉米及椰子油来做健康的爆玉米花,实在很感恩!

经验分享
★爆玉米花的时间须依自己使用不同的锅具而改变,在一阵爆裂声后,超过二分钟完全没有任何爆裂声,那就是你家锅子所须要的时间。
★如果觉得洒了很多盐,还没有咸味,就是盐都掉到锅底了你可以将盐分几次洒,洒过一次就先搅拌,再洒盐并搅拌,重复几次就一定o.k.
★爆玉米花时,整间房子都充满香气,不想错过它,利用爆玉米花的时间时来整理厨房,心情会很好喔!

一菜多变化
1. 喜欢吃甜味爆米花,可加枫糖或是果酱。
2. 如果没有椰子油,可用葡萄籽油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