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新闻

天候状况如果继续恶化英国政府
將考虑限制肉类牛奶制品的供应

编译/阿东

 

 

  球暖化问题日趋严重,日本东京今年入冬后尚未飘来第一场雪,创下131年来冬季最久不下雪的纪录。英国环境部长宾.布莱德萧(Ben Bradshaw)最近在英国政府启用新的公众服务网站(Directgov)时向大众警告,如果天候变化超乎控制外,英国民众可能回复到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粮食配额供给的生活型态,布莱德萧指出食物生产过程对温室效应的影响等同于私人交通运输所产生的影响,饮食中去掉肉类的消耗长远来说是稳定气候变化的方法。

  虽然这个英国政府新设置的网站(www.direct.gov.uk/greenerfood)中说:「肉类与奶制品的生产对天候变化及其他环境的影响远大于大部分谷类、豆类与蔬菜水果的生产所产生的影响。少肉多蔬果將使许多人获益。」但英国严格素食协会新闻中心主任Rosamund Raha表示,「很高兴政府至少已发现吃肉与奶制品会对天候与环境产生破坏,但期待政府可以鼓励对环境最有益的严格的素食。」

英国政府的新网站中明白的指出,吃牛、羊、鸡与奶制品將造成全球的温室效应,牛、羊也会生产导致酸雨的有害气体甲烷。详细可到他们的官方网站(www.direct.gov.uk/greenerfood)做进一步的了解。

参考资料
http://www.activeg.org/news/full_story.html?id=783
http://www.biteback.be/news/detail.php?news_id=3097
http://www.thisislondon.co.uk/news/article-23383454-details/Britain+could+go+back+to+rationing/article.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