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素食上班族

上班族的饮食

文/小曼

 
 

  近告别校园投入工作,开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时间表。时间少了弹性,也不能再随心所欲的饿了就吃困了就睡了,而我的饮食变得如何了呢?

早餐

  我 是个喜欢临时抱猪脚的人,更糟糕的是还非常喜欢赖床,所以临出门前的时间是分秒必争。于是我的早餐选择就是越简单越好,越快越好。大多数时间我都是喝牛奶加麦圈(Cereal),外加一勺蛋白粉(protein power)。牛奶的选择是有机的脱脂牛奶;麦圈则经常性更换,有几款X乐仕的麦圈个人觉得很不错,含高纤维,多种维他命,低饱和脂肪;蛋白粉则类似"成人奶粉",除了提供人体所需的蛋白质之外还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这样的营养早餐吃完一个上午都有饱腹感,而且有精神。

  到了公司之后会经常喝水,十点左右会吃一些饼干,或腰果,花生等果仁。

  中餐的选择比较多,不过通常都是前一天的晚餐。公司附近有家速食店,有时候会拜讬老板娘做一个蔬菜卷(玉米饼卷青椒、蕃茄、黄瓜、生菜、凤梨、蘑菇),或者一份三明治(五谷面包夹生菜和水煮蛋)。

  三点多的时候会吃点水果(苹果、梨、桃、杏等等)。

  晚上回家后,如果有去健身房,运动过后一小时内会再喝一杯蛋白粉帮助肌肉恢复。上班之后发现对美食的热情大大减退,只要求简单方便快速。通常的晚饭都会包括烫青菜 (洒海盐,橄榄油),五谷米或煮面,沙拉或蔬菜汤。儘量选择汤水比较少的方便隔天带午餐。

  週末比较偷懒,常常外出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