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短讯

人生的转机

 

文授权/乙津 省一
翻译/镜子

家好。又见面了,我是乙津省一。
15年前,我在书店里偶然邂逅【一本书】,它大大地影响了我的人生。
...............
就从这开始,来说说我妻子的人生转机吧。
所邂逅这【一本书】......即是『安全生活白皮书:学阳书房』
读着书里对肉食的解说,还真是【打击】。
============================================================
「鸡的肉:一出生就生活在拥挤的无窗鸡舍,在里面不能动弹,成天吃着高蛋白、高卡路里配成的饲料,被餵得饱饱的,两个月不到,一只只膨胀似被吹大成3Kg胖大的身体。

怕牠们生病,所餵养的饲料里含了大量的抗生物质配成的药剂。

同样,猪也是一样吃着加有这些药剂的饲料。而牛呢,在国内为了更多的筋肉,也是一个劲地让它们吃谷物,进口牛肉则是打荷尔蒙剂,但是牛肉仍残留有除草剂,而吃了这些肉的人们有得癌的危险性」

※这是从『安全生活白皮书:学阳书房』里抽出来的一段。============================================================
当时的人们,像现在一样,对肉食问题等视而不见,还没引起骚动。

还年轻么(?)在当时真是打击。

当然,这书是否全部是事实我不确定,但对自己所吃的东西开始【意识】了起来,实际上这也成了我素食的契机。

�獭獭�
一旦开始去「意识」,比如,去之前一直逛的超市和食品店选东西时,留意起成分来了,加了如此多种的防腐剂很是惊讶。

致癌性防腐剂,像是染色料竟然可以如此理所当然地被使用在给孩子们吃的零食,廉价糖果里等。
而且在当时看不到像现在这样的无添加物的零食。

根本买不到无农药、有机栽培的食物。

当时,为安全起见,自己做饭的我,都要削去所有蔬菜的皮才下锅。

我想,从那时起已经慢慢在铺素食者之路了吧。

减少吃「肉」次数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

而事实上,我父亲在经营一家烤鸡肉店。

从小食肉,也是理所当然的事。

在这样的家庭里,要改变饮食生活非常难。

但是,正当此时,出现了一个转机......就是【移住加拿大】。

能够出去海外生活,对我来说真是一大转折点......

不是旅行,而是下定决心在那居住一年以上。

我,到底踫上了什么样的转机呢?

后续,下次再跟大家聊吧。

但愿今天的网志,能成为带给您更好人生的一个「觉醒」。

那么,下次再见咯~

住在德国  乙津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