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s四季花园厨房

彩椒金针

 

摄影.文/Nancy

 

  天看到一则惊心动魄的新闻及划面:海洋中89%的鲸鱼因我们爱吃鱼翅而遭杀害!渔船的渔夫在补获鲸鱼时,要几乎割断牠们的脖子,以避免牠们跳动!渔夫把值钱的鱼翅割下后就把不值钱的鲸鱼再丢回海里!只见苟延残喘的鲸鱼在海水里做最后的几下挣扎后便僵硬不动了,而海水立刻被鲸鱼的血染成一片红色!

  以前的自己非常好吃,尤其爱吃些精致料理,所有的朋友都知道要吃好东西来问我就对了!

  自己平时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总是会找些特别的餐厅去享用!如果餐厅做的味道不好,上菜的顺序不对而破坏味觉、或是炖煮时间不够,我都会把餐厅经理叫来训一顿,因为气他们破坏我用餐的好心情!又因为常年在国外经商,可说是吃遍海内外各式料理!

  直到五年前的一天,我忽然看到鲸鱼与鱼翅的新闻,我才惊觉自己平时爱吃的那些不是食物,而是生命!因为自己的一时口舌间的贪婪,要让那些动物这么痛苦的丧失生命,惊讶难过之余,立刻断了每回回来台湾总要喝的鱼翅汤!后来很快也因为一个机缘开始吃素。

  自己能吃素,且从开始吃素就吃有机的蔬果食物真是自己很大的福报!虽然大部分朋友开始时并不相信那么讲究吃的我能吃素,但是我真的另他们刮目相看!好几位朋友还因为我的关系而渐渐开始吃素!

  如果你已经吃素,非常恭喜你!如果你还没有吃素,欢迎你快快加入!

主要食材

新鲜金针 200 g
红/黄甜椒 各半个
植物油 适量
海盐 适量

必要用具

炒锅
锅铲

事前准备

一、將甜椒洗淨、去籽、切丝备用。

烹饪时间

5分钟

做法 :

一、將油放入热锅中加热。
二、將金针放入热油锅中,拌炒约二分钟。
三、接着放入甜椒丝,再拌炒约一分钟,加入盐后再翻动
一下即可盛盘享用。

赏味期

即时享用

营养成份 :

  金针花又称为「萱草」及「母亲花」。其花形美丽又可以食用,但是因为盛开花期仅一日,又有『一日美人』之称。每年六~十月是金针花之盛产季节,我们除了在可以吃到新鲜的金针花外,平时也可以食用加工干燥的金针花。

  金针花含大量蛋白质及铁质,具有补血、造血、清肝、清肺气、具清肝、利尿消肿、保健眼睛的功效。金针花又被称为「忘忧草」,因为它可减轻失眠、精神感官症并有健脑、减压镇静的疗效。

  每100 g
  的金针花只有27卡的热量,非常适合想减肥的人食用。但是金针属于凉性食物,需依照个人体质做适当适量的食用。

经验分享 :

  因为不想让自己太有「味道」,所以平时自己会用到炒锅炒菜的大概就是这类的「快炒菜」!

  「快炒菜」不但可以多保持食物的营养外,也可以让我们减少吸入油烟的时间,减少得到肺癌的危险!

  自己选了些适合做「快炒菜」的菜以供参考,它们都有个共通点,就是只要清炒三、五分钟就可完成,经过适当的摆盘还可以当宴客菜!因此我每次要请客时,都可以打扮的美美的进厨房做菜喔!

  ★芦笋、筊白笋、花椰菜、莲藕、小黄瓜、山苏、胡萝卜、山药、玉米笋、百合、甜椒、洋菇、荸荠、西洋芹、碗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