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新闻

给吃素找个理由 (一)
醃燻肉品关系肺癌的发生
Cured Meats Linked to Lung Cancer

 

文/蕃茄小屋編輯部

  要给自己找一个吃素的理由吗?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的一项最新研究指出醃燻的肉品,例如:某些汉堡、热狗、培根(燻猪肉)等对肺功能会产生负面的影响,进而引发肺气肿,甚至肺的疾病或肺癌。

  醃燻的肉品含有高量的亚硝酸盐。亚硝酸盐是防腐剂的一种,被认为与肺癌的产生有很大的关联。过去一些有关亚硝酸盐的研究指出它与胰脏癌、膀胱癌、胃癌、乳癌有密切的关系。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大部分素食汉堡以及其他仿肉食品,不含任何亚硝酸盐。一些研究显示素食者不仅罹患癌症的机率低,更可以避开由亚硝酸盐与其他与肉类食品相关的致癌物质所产生的某些癌症。

  肺癌的发生一般认为与抽烟有非常大的关系,但如果你认为不抽烟就不会得肺癌,那就错了。事实上近年来有许多肺癌的发生不全然与抽烟有关,环境与饮食是另外两大原因。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的这份研究明确的指出含有亚硝酸盐的食品是引发肺癌的另一个原因。而肉类食品更被正式的认定与所有会发生在男性身上的癌症有关。因此如果有一大早习惯吃烟燻的香肠或培根的人,真的要好好思考一下是否该改吃素了。

参考资料:
http://www.superveg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