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新聞

給吃素找個理由 (一)
醃燻肉品關係肺癌的發生
Cured Meats Linked to Lung Cancer

 

文/蕃茄小屋編輯部

  想要給自己找一個吃素的理由嗎?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的一項最新研究指出醃燻的肉品,例如:某些漢堡、熱狗、培根(燻豬肉)等對肺功能會產生負面的影響,進而引發肺氣腫,甚至肺的疾病或肺癌。

  醃燻的肉品含有高量的亞硝酸鹽。亞硝酸鹽是防腐劑的一種,被認為與肺癌的產生有很大的關聯。過去一些有關亞硝酸鹽的研究指出它與胰臟癌、膀胱癌、胃癌、乳癌有密切的關係。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大部分素食漢堡以及其他仿肉食品,不含任何亞硝酸鹽。一些研究顯示素食者不僅罹患癌症的機率低,更可以避開由亞硝酸鹽與其他與肉類食品相關的致癌物質所產生的某些癌症。

  肺癌的發生一般認為與抽煙有非常大的關係,但如果你認為不抽煙就不會得肺癌,那就錯了。事實上近年來有許多肺癌的發生不全然與抽煙有關,環境與飲食是另外兩大原因。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的這份研究明確的指出含有亞硝酸鹽的食品是引發肺癌的另一個原因。而肉類食品更被正式的認定與所有會發生在男性身上的癌症有關。因此如果有一大早習慣吃煙燻的香腸或培根的人,真的要好好思考一下是否該改吃素了。

參考資料:
http://www.superveg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