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食谱

懒人早餐

出处/jiaotong狡童情书II
文/Jiaotong


  首先要感谢一位素友的提议,用couscous设计简便的早餐。

材料:一份couscous
一份即食燕麦片
葡萄干少许
果仁少许(随个人喜好)
香料适量(例如玉桂、小茴香、葫芦芭)
豆浆

  在超级市场可以找到包装即食的couscous,不用清洗,直接放在汤碗,并放入燕麦片、葡萄干、果仁和香料,然后加热水。水的份量要刚好盖过材料,几分钟后couscous吸收了水份,会自然膨涨,再加入豆浆,拌匀就可以进食。想要更多花样,可以加入亚麻子(flaxseed)或小麦胚芽(wheat germ)。

  Couscous是什么呢?我说是懒人恩物,因为不用清洗,只要冲热开水,等几分钟就可以吃。这种食物源自中东,在阿拉伯国家,非洲摩纳哥和欧洲很流行。原材料是粗麦粉semolina wheat,经过研磨变成小粒子,呈米黄色,传统上的食法,是伴随蕃茄、红萝卜等杂菜和炖煮的肉,由于couscous本身没有什么味道,最好拌着浓味的肉汁。食素的朋友,我建议用蕃茄、红萝卜、红腰豆和牛油果做一个浓郁的杂菜汤.

  如果喜欢吃淀粉质,couscous会是很有质感,很满足的早餐。

图:http://www.worldfood.com/mediterranean/moroccan_couscous.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