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仔点心舖

双色巧克力冷甜点

 

厨师/ 仔仔

 

器具:7公分 X 13公分 X 5公分 容器一个

材料:

材料
数量
材料
数量
蛋黄
3个
香草精
1小匙
3.5大匙
鲜奶
1/2杯
黑巧克力 (切碎)
69公克
鲜奶油
2/3杯
白巧克力 (切碎)
69公克
 

做法:

1. 用20公分 X 28公分或大于的保鲜膜贴者长方形容器里的底和边。將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分装在两个碗内。
2. 將蛋黄和糖放在一个碗内快速的搅拌,直到糖完全溶解。
3. 將香草精和鲜奶一起倒入锅子,用中火煮滚后倒入蛋黄,迅速搅拌,以防蛋凝固。再倒回锅子中以小火煮直到变稠,约20分钟。煮时要不停的搅拌。
4. 將煮热的蛋黄鲜奶液以同等量分别倒入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的碗内,迅速搅拌直到巧克力完全溶解。 將两碗巧克力分别放凉。
5. 將鲜奶油打发,以同等量分别倒入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的碗内,轻轻慢慢的拌匀。
6. 將黑巧克力用保鲜膜封住,放入冰箱。將白巧克力倒入长方形容器内,用刮刀刮平,放入冷冻库2小时或直到变硬。將容器从冷冻库取出,把黑巧克力倒在白巧克力上,用刮刀刮平。用纸或保鲜膜封好,放入冷冻库,隔夜后再取出。切成适当的大小,把暂时不立即吃的放回冷冻库,等到要吃时在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