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仔點心舖

雙色巧克力冷甜點

 

廚師/ 仔仔

 

器具:7公分 X 13公分 X 5公分 容器一個

材料:

材料
數量
材料
數量
蛋黃
3個
香草精
1小匙
3.5大匙
鮮奶
1/2杯
黑巧克力 (切碎)
69公克
鮮奶油
2/3杯
白巧克力 (切碎)
69公克
 

做法:

1. 用20公分 X 28公分或大於的保鮮膜貼者長方形容器裡的底和邊。將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分裝在兩個碗內。
2. 將蛋黃和糖放在一個碗內快速的攪拌,直到糖完全溶解。
3. 將香草精和鮮奶一起倒入鍋子,用中火煮滾後倒入蛋黃,迅速攪拌,以防蛋凝固。再倒回鍋子中以小火煮直到變稠,約20分鐘。煮時要不停的攪拌。
4. 將煮熱的蛋黃鮮奶液以同等量分別倒入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的碗內,迅速攪拌直到巧克力完全溶解。 將兩碗巧克力分別放涼。
5. 將鮮奶油打發,以同等量分別倒入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的碗內,輕輕慢慢的拌勻。
6. 將黑巧克力用保鮮膜封住,放入冰箱。將白巧克力倒入長方形容器內,用刮刀刮平,放入冷凍庫2小時或直到變硬。將容器從冷凍庫取出,把黑巧克力倒在白巧克力上,用刮刀刮平。用紙或保鮮膜封好,放入冷凍庫,隔夜後再取出。切成適當的大小,把暫時不立即吃的放回冷凍庫,等到要吃時在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