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意大利了,我们见面。她说她想吃茄子炒豆角。

 茄子和豆角搭配在一起时,你看着就会觉得很奇怪。

 男主角茄子一身紫袍,看上去高贵并幸福。因了这幸福,全然没有平时的粗俗,你于是可以完全忽视它的大肚子。

 新娘子是豆角,高挑而秀美。一身绿色婚纱,不长不短,干淨利落,且造型经典,让人过目难忘。

 当然少不了捣蛋鬼的伴童红辣椒,如果在这场婚礼中没有花童是有些不可思议的。

 那时候茄子显得比较孤傲。

 挺着大肚,怎么看都像一大胡子渔民。风吹日晒,將脸都晒成紫色。

 就那样隔水蒸熟了,拌上麻油辣椒盐和薑片,已然是美味。更莫说是在铁板上烤过,吸收各种调味品后,入口即化,绵润得像三月的阳光柔软。

 那些豆角素面朝天,仿佛一清亮目光的女子,握着她长长青丝,质感地垂着。

 將豆角切了,约莫三寸长,便有一种别样的素淡细致。最美味的豆角,做法往往一定是最素的。

 那时候捣蛋鬼红辣椒小小年纪已是野心四海。辣一物不如辣两物。要辣就辣它个满世界的轰轰烈烈。畅行天下,自由无阻是辣椒的至爱。于是左手拖着茄子,右手引着豆角。油水有如甘露滋润着紫衣白皮的茄子和羞怯的豆角,于是一软一脆,相见恨晚,它们出奇的融洽。

 李时珍曾称讚豆角能“理中益气,补肾健胃,和五脏,调营卫,生精髓”。原以为本该是中国的原产物,没想到查资料才知本名豇豆的豆角起源于非洲,盛产在尼日利亚,传到印度后又经东南亚转至中国。禀性耐热喜温,属爬藤类植物。而茄子,据《杜寶拾遗录》载,最早落户中国,是在隋朝。炀帝见其形状和颜色生得奇怪,即称为“昆仑紫瓜”,认定为仙品。读完一些有关它们的资料,似有所悟。古人的爱情观有竹门对竹门,木门对木门,龙凤配,讲究的是门当户对。而同是飘洋过海之物,同是吸收太阳能量的植物,一紫,一碧,能走到一起,成为受欢迎的菜肴,也算是奇妙。

 非去意大利之前,我们坐在路边小饭馆里吃了茄子炒豆角。她说真好吃!

 从第一次我的推荐,茄子炒豆角已经是她的至爱。她去意大利的日子虽然不会很长,意大利的美食也多,但要吃到茄子炒豆角这样的美味,也几乎是不可能。在网上见到非,她说想念那些吃食,还有那样的疏懒。于是我想,这人的思念很多时候就只是那一箪食,一道菜。

 怎么在你那就不会做得咸呢?奇怪!

 放糖呀,笨S了。有对情人如是说。

 但那已经没了意义!菜和人一样,生出来了,就那样。

  有些菜肴生来就注定要看着,听着有些腻歪才出彩,色彩那都是人眼中的色彩,有些色彩天生就得孤独,而有些生来就是用来和别人搭调的。茄子炒豆角,或者我们就会这样慢慢吃下去,一直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