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素食朋友

来自美国的Megan

 

照片/Megan
文/Maurya

 
 
  食者间有一个共通点就是对于素食的推广非常热心,尤其是国外的素食者。前一阵子在网路上遇到一位住在美国新罕布夏州的素食朋友Megan,她听说我在做宣传素食的工作后,很主动的问说她可以帮什么忙,我邀请她將她的素食经历与大家分享,几天后即写来了如下的素食经历。

Megan的素食历程
我现年15岁,喜欢绘划与拍照,我是看了一部有关屠宰场的影片之后,要求我母亲允许我吃素的。那天是3月26日,所以算算日子,还没一年呢!

  吃素之后对我来说唯一的困难点是我父母亲非常不同意我吃素,纵然我还想要成为一位全素的素食者,但现在似乎暂时不可能。还好其他人都支持我,你知道吗,我有三个朋友也吃素。

  虽然才吃素没多久,但我明显的感觉很健康,而且因为不再吃动物死屍,所以整个人感觉是干淨的,此外我的体重也减轻了一些。

  在人际关系上,我两位最好的朋友也是素食者,虽然我还有其他朋友,但只有这两位朋友与我走的最近且能谈关于素食主义方面的事情。

  我大部分的朋友都支持素食主义,但也有人认为”但那些肉尝起来很可口。”我认识的人当中有许多人不了解,如果你吃肉,相当于基本上就是支持残忍对待动物的行为。此外,也有一些我认识的素食者在这方面也不是很慈悲的。

  我住的地方,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并没有素食餐馆,不过倒是有不错的健康食品店。但在一些商品店也可买到素食食品,但要仔细读标籤上的文字说明。

  大部分的时间我会自己做菜,因为我的家人仍然吃肉,平常因为我吃的简单,所以相当容易做。呵呵,平常平常我最喜欢吃的是苹果与素食汉堡。

  我认为一个素食者本身也要有慈悲才行,如果吃素但本身没有慈悲心,很容易又会回到非素食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