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g 新闻

美丽的选择

 

文/阿东

 

人的美丽可以透过化妆品或服饰来衬托与显现,然而一颗慈悲的心所衬托出来美,更动人心。

  堪称美国电影圈中最耀眼的巨星之一且有奥黛丽.赫本再世之称的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从主演「星际大战首部曲」之后,不但受到各方瞩目且片约不断,出道至今已演出10部广受大家喜爱的电影,虽然片约不断,然而在娜塔莉波曼的选片原则当中却有一个永远且最坚持的坚持,就是,决不穿皮革或皮草裁制的衣服。无论设计师设计的衣服有多好看,或演出的需要,身为动物的爱护者且吃素已有17年的娜塔莉波曼宁愿放弃演出,也不愿意將美丽与需求,加诸在动物的痛苦之上。最近即因为一部新戏要求穿着皮革的服饰,娜塔莉波曼断然推掉了该部电影的演出,她说:

  「我是一位动物的爱护者,且我吃素已有17年了,此生当中我决不会穿皮制的产品,我也不会为了一部电影而放弃我的坚持。如果要我演出,必须为我准备假的皮革衣服。」

  娜塔莉波曼的选择,是智慧的选择,更是慈悲的选择,相信她的美丽会因为慈悲而恒久耀眼。

图:http://www.flixster.com/actor/natalie-portman/photos?p=3262989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magazine/magfile.php?item=J030005227